close

水月  

月光似水,月華如夢。

 

長信又與離若相約走在沙灘上,然後沐坐在月光下。

「這是最後一次,未來除了偶遇,我不會再見你了。」離若平望著眼前靜謐的海說。

「為什麼?」長信訝異,轉頭望著離若熟悉的側臉。

「因為我很孤獨,所以我不能再見你了,你很聰明,應該明白我的意思。」離若黯然地垂下眼簾。

「就像當年你一聲不響地搬離開我嗎?」

「蛤?」離若詫異地仰望長信若有深思的目光,在久藏的委屈濡濕眼眶之前又軟弱地先轉彎了。

 

「當年你對我有一點點感動了吧?所以你才不動聲色的離開我嗎?」

「你說你很喜歡她的……」離若的淚安靜地滑過臉龐流了下來,伴隨著大口地呼吸……

「妳這傻瓜,如果妳不走,我跟她還只是開始,還存在著許多問題…如果妳沒消失,我不會以為是我又自作多情再一次打擾了妳,我不會覺得自尊受到傷害而放棄再找到妳…」

 

離若安靜地仰視著長信。

「我們沒有開始,我們開始了也會存在許多問題,就像我和他的開始與結束。我們不一定就有比較完美的結果,而我們現在還能做朋友。」

「做一對最好不要再見面的朋友嗎?」長信自嘲。

 

「做一對月有陰晴圓缺但永生的朋友。」

 

#你是我的月光

#我是你遺忘的牧童

 

于 107.0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