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523 婚紗展2055  

想了很多次,盼過許多年,怎麼也沒料到原來是如此。

我應該比妹幸運很多,多讀了三年書,多花了三年學費,卻只工作了四年。

結了婚,生了二個小孩,卻還賴在娘家。

即使現在,也是每個週休帶著孩子回去當有人服侍的大小姐。

我拿走家裡最多的資源,卻回饋最少。

而妹安分守己,刻苦耐勞,卻情路多磨。

這樣多情溫順善體人意的女子,應該有個好男人來疼來愛,但未來妹夫的狀況我不了解也讓我無法放心將妹交給他。既不能要她分,也無法鼓勵她嫁,就這樣蹉跎著。

我們都太善良,即使被辜負背叛了,還是默默等著對方如何贖回流逝的感情,直到終究無力可回天。

 

即使相師說去年家裡不可能有喜事,但妹還是選在去年的耶誕公證了,而這天才終於要回來請「歸寧」宴。

只是爸不在了,他無法為妹蓋頭紗,無法像牽我的手一樣將妹牽下樓交給新郎倌;無緣接受拜別之禮,更別說吃杯喜酒。

爸不在了,如果他在,應該不會讓婚禮只是公證帶過,哪個小女孩不想喜洋洋地在全家人的祝福下出嫁?

媽心裡一定很難過,寶貝女兒就這樣了了婚姻大事,她卻無可奈何。除了分送喜帖喜餅,訂喜筵,什麼也不能多做;連貼囍字,換新床組,都免了。

我沒想到多年的夢想是在這樣狀況下完成了,簡單,簡略。

 

一直怕弟妹再不婚頭,大牛和阿妙會來不及當花童,而直接跳級當伴郎伴娘。

但如今,他們的阿姨結婚了,卻還是當不成花童。

人算不如天算,計畫趕不上變化,就在去年大牛確定可以出院回澎時,妹才透露他們原來就有的結婚計劃。

若不是大牛出了車禍,還傷得那麼重,妹夫早來提了親,婚禮也許也不只是如此。

妹把籌辦婚禮的時間,預備蜜月的基金,都用來南來北往陪伴大牛了。

她付出這許多,我們卻自顧不暇,就只是提供歸寧宴前住一晚。(因為習俗上,他們不能在娘家過夜。)

 

妹公證後,我們一直沒有當她已是「人妻」的感覺;吃過這桌喜酒後,才覺得妹真的有屬於她自己另一個家的傷感。

我知道婚禮的大小並不代表婚姻的幸福與否?只是感嘆她與小姑都是一般平淡。當媽的,當兄弟姐妹的,都沒機會多出分力。

只願她與小姑都有不一樣的幸福永久,一定要健康平安,永浴愛河哦!

 

于 99.05.23

 

101+  

102+  

 

引用:http://l19970913.pixnet.net/blog/post/12933340

引用:http://l20010813.pixnet.net/blog/post/129621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