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613 三線鼠01  

99.06.13

藏身在二樓圖書館裡,這裡正是六年級女生的打掃區域,她們豪不避諱地高談闊論,我自然也順理成章的傾聽。

網路的社群拉近了成人的人際關係,孩童也一樣,難怪有些網站要設年齡限制,可是並不嚴謹呀!

 

小朋友時而興奮時而憤慨,這群小女生咭咭聒聒著討論著──感情!

有人為「曖昧」痛苦,有人為「劈腿」生氣,有人為「告白」害羞……

這些小女孩裡包括著大牛暗戀的對象,她也已經有了心儀的男生,還是大牛的好朋友。(班對?)

 

然後,打掃時間過了,她們走了,留下一團不以為然的我。

睌上和大牛分享,他急切的想知道她們都說了些什麼?

~你怕她們在背後說你的壞話喔?

大牛~我都已經變這樣子了,她們才不會有興趣談我。

 

我吸著氣,平靜有趣地述說一遍所「聞」……

大牛很早前就向女孩子告白了,但就像一般小男生表達喜歡的方式一樣爛──嘲笑對方笨!(對方只是每次都考輸他,屈居第二而已。)

夜裡,我很難過,我無法虛偽的說什麼~做人不能只是看外表之類的空話。(無法說服自己的話,我也無法拿來說服別人。)

人類是現實的,優勝劣敗,不論是外在&內涵。

張愛玲說~沒有一個女子是因為她的靈魂美麗而被愛的。

雖然我認為男人最吸引女人的地方是因才華專業所散發的魅力,但那是對熟男熟女說的,年輕的愛戀誰不多被高帥的外表吸引?

大牛的未來勢必要面對更多的考驗……

 

六月了,小學的課業進入尾聲,臨別在即,大家都在忙著簽紀念冊&準備畢業禮物,大牛努力想實現所有同學的願望(害我所費不貲)

而女孩鍾意的禮物是–想養「三線鼠」,牛爸問到了朋友免費贈送的初生寶寶,但卻大費周章與「鉅資」的買了整套「寵物的家」。(我是很不以為然,但──這才是你最想送的禮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