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703-810304+  

很久沒過七夕了,難得老大和老二都要回來,老三爽約了,每次都三缺一。

相約要吃晚餐,理所當問一直存在澎湖的我了。可是人家很宅,除了全聯、圖書館、菜市場,就剩麥當勞和觀音亭了。所以請教小馬識途的表妹,哪裡適合我們這種好久不見的熟女聚會?頭一個居然還是給我介紹「麥當勞」,澎湖就這麼乏善可陳嗎?

 

像個小女孩抱著滿心期待約會的心情來到十字路口,真是啞然…筱鳳居然大咧咧開著「清心」的車飆到馬公來。一見她,我稱讚~妳瘦了!她很賊的說~為了漂亮回來,N天沒吃飯了。

在公車站等著瑞蘭,從前我們走路,後來我們騎腳踏車–機車。照說交通工具應該愈來愈大愈貴重,果然筱鳳開著澎湖第一餐廳的箱型車,瑞蘭擠身為大咖副導,當然要更大更貴重–「山水線」公車。

久別重逢,瑞蘭是常回來,但都在鎖港家窩著陪父母。(玩不動了吧?)筱鳳則是N個世紀沒回來了,這趟回來又直奔西嶼,還以為我們可以秉燭夜談呢!(馬公的家荒廢太久了,不要變鬼屋了吧?我還寄望將來租下來住呢!)

 

第一站當然要先到久違的觀音亭,走走我們的鵲橋──彩虹橋囉!(好浪漫喔!!)

沒想到這座橋也有點歲月了,卻只有二個小孩陪我在這走過,現在大牛不可能,阿妙也很忙,老妹則來過一回。然後春夏秋冬,日昇月落,一直只有我孤單的、茫然的,一個人飄著…(而他──陪著的是別人。)

今天七夕,我很快樂,妳們才是我永遠依戀的情人。

 

走過從前,訴過滄桑,然後二人都聽說有家仙草很好吃──於是去了「玉冠」。

沒想到這二個「偽觀光客」對仙草冰、仙草凍都驚為人間美味,決定打包回家分享給爸媽或小孩,於是一個三包,一個五包。本來吃過晚餐後,筱鳳會先載瑞蘭回家再回西嶼,但是現在因為怕融化,所以到此一別,做喜鵲散…

嗚!人家還沒吃晚餐耶…

 

于 100.08.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雲初 的頭像
    雲初

    海水正藍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