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718 聽我唱這首歌.jpg

放暑假了,秋蓮又回來了,老公、小孩也回來了。

寒假元宵她才回來過,這次卻是老公的提議。

因為他開竅了,覺悟了,感嘆親人的生死讓他覺得應該活在當下,珍惜值得活著的人事物。

只是為什麼唱歌要跑那麼遠?「烏崁」耶!

 

我不會唱歌,因為我的聲音太小、肺活量不夠,每次都只是去捧個人場,自己卻絕少唱歌。

大多人台上唱,台下自顧自聊天、喝茶、吃東西;但我上了台,漸漸台下就安靜了。因為尊重我那根本就被音樂蓋掉的聲音,必須靜下來才感覺得到,很冏!

今天因為主角到的晚,只有我和蘭、菀,只好點了許多歌,只好一直唱。

新歌太多,我已聽了十餘年的兒歌,除了八點檔的主題曲,對周杰倫、蔡依林等落落長的歌詞都不懂,但是熟悉的老歌好像也不多了。

我們都在努力翻找老歌,反而小孩都在唱最新流行歌,尤其正火紅的「犀利人妻」組曲。

 

我懷疑我的記憶為什麼和大家不一樣,明明記得當年╳助喜歡一個同村的學妹,但大家卻都很解的認同他喜歡的是我,為什麼我從無感覺?

或者我總是被一開始以為的形象所惑,我認定那些心中既已有愛慕對象的人對我也就沒有危險性了,可以放心交朋友,但最後卻莫名奇妙成了當事人。

所以一直不自知也就算了,若有點知覺便要笑自己敏感想太多;若確定了就要懷疑──喜歡的對象為什麼可以這麼容易改變?

 

那些指天誓地、天長地久的誓言,終究乘風、化水。

原來所謂愛,其實很容易就被取代了。

 

于 100.0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雲初 的頭像
    雲初

    海水正藍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