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807+  

有朋自台灣歸來,真好!

生命裡還有不見也不散的朋友,活著真美好!

 

一直在這裡,縱然很宅,還是見過幾分澎湖新世面。

澎湖這些年蓋了許多美麗浪漫各有特色的民宿,只是從前民宿是為了我們這種苦哈哈、窮兮兮的學生開的,就一個人只要200;但現在的民宿,苦哈哈、窮兮兮的學生們住不起。

筱鳳就是回來觀光的,她要捕捉的記憶軌跡很多,她還要帶她的小孩認識娘家之島。所以她說要逛民宿,民宿最多就在澎南山水,所以瑞蘭安心在家以逸待勞,睡覺等我們。

 

中午,筱鳳帶著和大牛一樣大的兒子來家裡參觀,然後加上阿妙,先去逛「阿福的店」。因為她打算去吉貝浮潛,還約我同行。救命呀!除了水底下,其他空間〜上左右,我都可以陪妳。

明天是88節,阿福大老板陪玲子一家去吃大餐,我們也許到的不是時候,也許到的正是時候。原本阿福要趕回來,一趕趕了近一小時,所以交代員工招呼我們,我們做果凍臘。

本來我們都很客氣只打算挑個小的做,而我沒做;但隨著時間加長,瓶子就愈換愈大。(大老板!時間就是金錢,再不回來,你的損失要更慘重了。)

和阿福話過家常,臨走前筱鳳又A了個現成的大果臘,說是代阿福送與瑞蘭當情人節禮物,哈哈!這理由會不會太牽強了?

 

現在瑞蘭回來都一早忙著和爸媽種蔬果,所以日正當中,她懨懨一息的交待我們〜逛完山水民宿再接她。

我們去了「北菲花園」,本想借故進去參觀,可惜奸計沒能得逞,服務員介紹我們可以上網看。(真好的建議!)

「希臘邊境」太小了,不如電視或雜誌上看得巨大。美是美矣!但路口太窄,大門邊停了部工程車,我們無法停車拍照。

堤防邊幾棟民宿,「圓頂之丘」最新最吸引人,可是陽光實在太強了,每張都是瞇瞇眼(這時只能說還是瑞蘭聰明)

逛到「人魚之丘」,筱鳳已經下車曬得頭昏了,所以只搖下車窗拍了張風景照。真可惜!我覺得它很怪呀!怪得有特色。

終於行到瑞蘭處,她又引領我們繼續往機場方向去,這些民宿我就沒見過了,還有溪頭小木屋哩!

而我們討論最熱衷的卻是一棟坐擁大海,獨門獨戶,香煙繚繞又古意盎然的新屋。瑞蘭說那是「懷恩堂」,她家的祖先現在都在裡面,她也準備買個座位給自己。(噗!真讓人羨慕!我們白沙的「安靈堂」座落在一大片荒煙蔓草間,既沒靠山亦無遠景,我將來可以遷來這裡嗎?)

向南最遠到了隘門,同樣是沙灘,同樣的海水,像凱羅爾的尼羅河,自始至終都在她生命中流動著。這裡離林投公園很近,離我眷戀的影子很近,也很遠。那影子的名字曾經寫在一樣的沙灘上,可是這些年我已不曾靠近。

 

車子進了白沙,換我的地盤了,我們先是參觀中屯的八大風車,享受傳說中的噪音與清涼。風車轉呀轉,藍天白雲,眺望波光瀾影,說不出的悠然適意。

我覺得目前澎湖最具特色的民宿就是城前的「候鳥」,彎彎的月牙,漲潮時有1∕3土地所有權躺在海水裡,加上鞦韆架,好想!好愛!好夢幻!

 

到了西嶼,終於見識到有名的「蔚藍23.5」的玻璃屋,和希臘邊境一樣隱身在窄小路邊。雖然名氣最早、最響亮,但畢竟老了,牆壁都泛黃漬了,原來民宿的世界也是「江山代有屋才出」啊!

一路走來,我們真正走進的屋子是筱鳳的老家,還擺著神案、八仙桌,灶邊挖著半天井。到菜園裡和久–久–久違的張媽媽打招呼,她還是一樣爽朗和善。最後吃飯囉!

筱鳳招待我們在「清心」吃晚餐,上桌的當然都是招牌,不知為什麼?筱鳳口中的最愛–海鮮炒飯對我來說有點油,我居然比較喜歡紫光的60元炒飯,真是不知好歹!所以我笑著,吃著,話不多。

倒是瑞蘭,真不愧是面面俱到的A咖副導,長袖善舞、八面玲瓏,每一道菜上來她都要讚美幾句。(我真是不懂得做人的道理。)

 

吃飽喝足,我和瑞蘭要搭公車回家,我和阿妙將在講美下車,瑞蘭則到馬公總站轉車。

多年前,我們是公車族;20多年後,我們還是公車族;真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感謝老天賜予我不離不棄、相知相許的好友…

縱然我們不能常相聚,也要常相憶…

 

于 100.08.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雲初 的頭像
    雲初

    海水正藍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