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0704 01+.jpg

三年「實踐」都住在宿舍裡,最後一個寒假,有個女生來電。先是要我猜猜看?然後給我提示──我的同居人,住我上舖,還要託我買像口香糖大小的澎湖文石。

我怎麼也猜不出,因為我的同居人,住我上舖,只有「大川」,可是她絕不是。最後謎題揭曉,原來是當時關係還存在的室友,只是我怎麼也沒想到她會打電話給我(私下並不熱絡)。滿腦子只想到大川,可見她在我心裡份量有多重?可是自她N年前回來歸寧宴客後就沒再見過了。(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海水麼?)

 

昨天玲子通知我,今天中午「傻愛莊」見,新仇舊恨就在腦子裡轉了一天一夜。

在「建華補習班」的宿舍裡,三房二廳,二大房裡各有四個明爭暗鬥的女人,我和大川的小房間,遠離紛爭,也成了其它人尋求寧靜解脫的角落。

我們最常的休閒活動是逛「建國花市」和「中正紀念堂」,腳步遍及台北各個夜市。

第一次上陽明山想採楓葉,雖然氣溫又低又冷,可惜葉子還大都是綠的,但我們還是摘得很起勁。那些楓葉部份我現在還夾在書著,因為我沒再採過第二次了。

記得妳說狗好可愛,一伸手換來一針500元的破傷風。

記得宿舍停水,妳要我當保鑣,護衛妳借用對面大樓下的水龍頭洗頭。當妳一頭泡沫,我卻無法阻止有個無聊男子對妳的嘻笑。

 

今天我們好久不見,妳好像還是沒多大改變,只是洋溢著「幸福」與「有子萬事足」的光采。「幸福」與「滿足」讓妳看來容光煥發而嫵媚,還充滿自信。

我承認平凡的長相就是一種道地的幸運,妳不會一開始遇見只著迷於妳的外表卻不在乎內涵是否相適相成的無聊男子,妳認命而真實無旁騖地增長妳的智慧與充實工作技能;當妳都準備好了,氣味相投的幸福就會來敲門。

年輕的美色往往帶來的是不平靜的人生,不成熟的愛情曾因妳感到炫惑,然後換妳為不成熟的人生失落。

 

吃過傻愛莊,又約了玉蘭去麥當當續攤,原來大川還曾是玉蘭的「老公」,原來我跟玉蘭曾經應該是「情敵」啊!

 

于 100.1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雲初 的頭像
    雲初

    海水正藍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