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118 少年的心  

也許是家長的熱情感染了小孩,阿妙班上同學居然也分成二派在Fb上拉票。

阿妙建議我投蔡英文,只因為她喜愛蔡依琳。(會不會年紀&長相差太多啦?)

她也問我為什麼喜歡馬英九?

因為他讓我想起一個同學–一個連任多年的模範生。

 

這同學,男的女的喜歡,好的壞的喜歡,老師家長喜歡,是爸的得意門生。

不但功課好,品德佳,常代表學校比賽,而且永遠溫文儒雅。

至今偶爾老同學聚會提起他,沒人能說出他的不是,真是模範傳奇。

但代課那些年的經驗,因為規定模範生不能連任,所以總出現些差強人意的候選人。

也許這些小朋友文武全才,但私下總有些不得體的小性子,男的會欺負同學,女的甚至會出口成髒(我討厭帶髒字的人)

一個人要維持乾淨的形象,難免在人群裡有些格格不入,我欣賞馬混汙泥而不染的個性,我討厭帶髒字的人。

 

所以,孩子,妳將來帶回來給媽媽看的對象,也必須〜不菸、不酒、不賭,更不帶髒字。

 

于 101.0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