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1201 龐貝的最後一夜  

那年 / 我們一起看--慧星撞地球 /

然後也認真討論過世界末日的未來 /

他說--他要做男人最愛做的事直到最後一刻 /

當時我還不知我要做啥事 /

後來我發現了--我將整理我的家園直到最後一刻 /

可是世界末日--什麼都不存在了 /

 

我知道 /

對我來說--『淨』與『靜』就是我一生的追求 /

我希望在龐貝被挖出的一角落 / 是我潔靜的心靈絕地 /

我永遠無法成為蓮花 / 因為我絕不能忍受佇立在污泥中還要強做君子 /

我也無法做為水仙 / 每個年她們都讓我照顧的不支倒地 /

我討厭玫瑰 / 尤其討厭他老是送我紅玫瑰 /

我想我會較愛野薑花 / 野地裡 / 荒山中 / 沈默憑天的野薑花 /

而龐貝 / 你斷井殘垣裡開的又是什麼花 /

 

于 94.1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