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戀+.jpg

那一滴血在杯子裡沈了下去,又很快浮了起來,他鼓勵她:「下次隔久一點再來,不然我都不好意思了……」

(不好意思的是她,她覺得自己的捐血生涯應該已經結束了,明明日子再無煩憂,睡好吃好,也吃了含鐵的B群,還是不行。)

 

﹡     ﹡     ﹡     ﹡     ﹡

 

她站在觀音亭畔,漲潮的海水在滿月的階梯上澎湃洶湧,一盞盞蒼白的街燈映著蒼白的水泥路面,在她身後留下薄薄淡淡的灰影。

不夠深的黑夜,遊樂場上還傳來孩子們嬉鬧的聲音,偶爾也還有年輕的、中老年的情侶低語路過,有人跑過……她站了很久,久到這些聲音漸漸失去,剩下潮浪拍打階梯的聲音,還有愈來愈大的風聲,但她的耳裡只有連綿不斷的歌聲,一首接一首麻木般填滿她的意識。

直到有人站在她的身畔,街燈將他們融在一起,只看見後者的,已經沒有她的。

她沒有意識到身邊有人,自從戴了藍芽耳機,她常常忽略耳機的存在,耳機也替她自動忽略身邊的聲音。

於是有人動手拿走了她的一邊耳機,他說:「紀小姐!」

她在迷濛中恍惚地轉向身畔的聲音,那是一個男人,見過幾次面,只是有大半年沒再見了。所以那個男人接著說:「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她怯怯地說,部分是因為心虛,不好意思還見到他。

「怎麼好久沒來捐血了?」

「被退得太頻繁了,不好意思再去。」她又怯怯地笑了。

「不好意思!」他笑笑說。

「不好意思的是我,浪費棉花棒材料,還浪費醫師問一堆問卷……」

「那沒關係的!」

「喬醫師可以覺得沒關係,可是我會心虛呀!」

「妳可以多補充鐵質。」

「我有啊!牛肉也特地吃了,鐵劑也吃了,現在已經沒什麼可煩憂的事,吃好,也睡好了,還是不行。我想我的捐血生涯是已經結束了!」

 

「現在已經沒什麼可煩憂的事,所以之前過得不好嗎?」

「是人多會有段不太好的時光吧?」

「哦!願意說說嗎?」

「不了!已經結束多年,沒有再提起的意義了。」

「是指感情或婚姻嗎?」

「都是!都結束了!」

「那我可以帶妳去吃些補鐵的東西,很快妳就可以再順利捐血了。」

「啊?!」

 

紀萍有些不解地看著喬風。

 

于 111.07.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