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落+.jpg

在絕望中,在守候中,在等待中,心底已經放棄起起落落的希望。擔憂是一種詛咒,我努力將它想像做祝福,祝福孩子從小學受傷後沿路走來的折磨與傷痛,像美人魚為了擁有一雙完美的人腳沿途流下斑斑血淚……讀大學,換一個更廣大的天空,戴著受傷的翅膀也要努力飛翔……

你在開學前夕,奇蹟完整傷口。

 

失去受傷的保護傘,我們的處境卻要更艱難,更忐忑,更小心翼翼,才能在冷宮裡不觸怒地安全生存下來。

妳在沉默裡發著微弱的光,是我在黑暗中倚靠的一曙溫暖,像小小螢火蟲,健康不找麻煩安全地規規矩矩長大。

我們的世界沒有忽略妳,只是累得保持靜默,圈出一個不戰之地,讓妳不受紛擾和流彈襲擊。只是覆巢之下焉有完卵?

如果我自己都想自由,又怎能盲目地要求妳留下陪我自由?有些話說不得,不得說,都是錯……

只有靜待時光去解惑!

 

..

我隔著長長時光看著你和我,心情轉換已不同

沒有驚怖,沒有顛倒,一番花謝,又是一番花開

 

妳覺得我生活得精采,當時的我是只在自由中徬徨尋找不到那根線的箏,而妳還是被線緊緊牽著的箏。

青春是一道明媚的傷,儘管陽光燦爛,空氣裡飄蕩著彩色破碎的夢幻,走與不走,過與不過,遇與不遇,都是一場欲說還休……欲說還休……

得與不得都是苦,擁有的開始是失去的盡頭,如何才能不傷?不忘?

 

我在大直橋上遊蕩,飄來飄去,啥也沒做。我又在彩虹橋上飄蕩,啥也沒做,想起孟婆的那碗湯,世界太擁擠還好遇見你,長安太遠月亮太近,喝了湯就能忘記驀然回首的距離……

 

那個人是我,另一個我,路過昨天,路過今天,在黑夜裡走著尋訪明天。窗外蕭蕭街雨,我不在傘下尋你,煙雨濛濛,誰也不再儍得為誰而淋雨獨立宵長……

 

曾經,我也跟妳一樣,總覺得不會有人懂我,不會有人在乎我心裡在想什麼,不管我多麼用力的喊著,都不會有人聽得見我的聲音。但我心裡比誰都清楚,其實我是希望能有那麼一個人是懂我的,是在乎我心裡在想什麼的,就算我從沒有開口,他還是聽得到我的聲音。《想見你》

 

那的確是段自由而孤獨的時光,遺憾沒有屬於青春的戀情日記,心純淨天然,不換。

 

青春是一場無知的奔忙,錯過星空,還有朝陽。你微笑看我走來,流雲散盡,那是浮生,濫觴。

 

于 111.0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雲初 的頭像
    雲初

    海水正藍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