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0800 回顧展——張愛玲短篇小說集+.jpg

◎ 呵!出名要趁早呀!來得太晚的話,快樂也不那麼痛快。

◎ 有一天我們的文明,不論是昇華還是浮華,都要成為過去。

 

《留情》

◎ 生在這世上,沒有一樣感情不是千瘡百孔的。

 

《紅玫瑰與白玫瑰》

◎ 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飯黏子,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硃砂痣。

◎ 一個人,學會了一樣本事,總捨不得放著不用。

◎ 男人憧憬著一個女人的身體的時候,就關心到她的靈魂,自己騙自己說是愛上了她的靈魂。唯有佔領了她的身體之後,他才能夠忘記她的靈魂。

 

《傾城之戀》

◎ 一個女人,再好些,得不著異性的愛,也就得不著同性的尊重。

◎ 你如果認識從前的我,也許你會原諒現在的我。

◎ 「死生契闊——與子相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那是最悲哀的一首詩,生與死與離別,都是大事,不由我們支配的。比起外界的力量,我們人是多麼小,多麼小!可是我們偏要說:「我永遠和你在一起;我們一生一世都別離開。」——好像我們自己做得了主似的。

◎ 炸死了你,我的故事就該完了。炸死了我,你的故事還長着呢!

◎ 我們那時候太忙著談戀愛了,哪裡還有功夫戀愛?

 

《沉香屑——第一爐香》

◎ 我愛你,關你什麼事,千怪萬怪,也怪不到你身上去。

 

《花凋》

◎ 笑,全世界便與你同聲笑;哭,你便獨自哭。

 

《封鎖》

◎ 男人徹底地懂得了一個女人之後,是不會愛她的。

◎ 如果一個女人必須倚仗著她的言語來打動一個男人,她也就太可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