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01.jpg

看到媽媽七十歲後的樣子,

彷彿突然老化成另一張我不熟悉的面孔,

於是我對過去的記憶開始感到不安。

那張臉,

那些臉,

包括我的臉,

有一天都會失去。

 

這些年我不太愛照鏡子,

鏡子裡的那張面容很陌生,

好像走錯是場別人的夢境,

而我一直找不到回去夢境的初口。

 

她們都說我變很多很好,

而只有我懷念從前沒有改變的樣子。

人往海闊天空跑,

我在海市蜃樓尋找自己失去的幻影。

那顆心

遺落了很久,

失去在哪裡?

它是完整還是碎片?

它靜靜地在某個角落?

還是裂做許許多多拼湊不回的細胞?

 

每個細胞在風中彼此呼喚成回音,

一聲聲 一聲聲引導到自戀的水邊,

化身沒有愛也沒有夢的海,

花開 不見。

 

于 109.12.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雲初 的頭像
    雲初

    海水正藍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