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010 巷弄裡的那家書店08.jpg

★ 我寧可每一個今天都重新愛上你,而不是每天一直愛著你。

★ 他是一個熱愛舊書,然後又那麼愛收藏別人記憶的人,怎麼可以忍受得了自己記憶空白啊?

★ 是不是因為你無路可逃,才逃到一個完全不一樣的世界裡。

★ 你用你的記憶,欺騙所有相信你的人。

★ 他有愛,可是沒有愛人的能力。

 

1.每想你一次,天上飄落一粒沙,

 從此形成了撒哈拉。

 ——《撒哈拉的故事》

1.每想你一次,天上就掉下一滴水,

 於是形成了太平洋。

 ——《撒哈拉的故事》

2.你也許會喜歡一則神話

 其實你正是我們的神話

 ——楊牧《帶你回花蓮》

2.你必須和我一樣廣闊,

 體會更深:

 戰爭未曾改變我們,所以

 任何挫折都不許改變你

 ——楊牧《花蓮》

3.你莫要感傷

 淚必須為他人 不要為自己流

 ——楊牧《花蓮》

3.你是源泉,

 我是泉上的漣漪;

 我們在冷冷之初,冷冷之終

 相遇。

 ——周夢蝶《行到水窮處》

3.好像你掌中轉著的

 不是蘋果,是世界

 一圈一圈向東推

 推動我們的歲月

 ——余光中《削蘋果》

4.綴無數的心為音符

 割季節為樂句

 當兩顆音符偶然相碰時

 便迸出火花來

 ——鄭愁予《小詩錦》

4.你說,你真傻,多像那放風箏的孩子,

 本不該縛它又放它

 風箏去了,留一線斷了的錯誤。

 ——鄭愁予《賦別》

4.獨木橋的初遇已成了往事了

 如今又已是廣闊的草原了

 我已失去扶持你專寵的權利

  ——鄭愁予《賦別》

5.往後對誰來說都是未知的領域

 沒有地圖

 轉過下一個轉角會有什麼埋伏著

 不轉過去看看就不知道

 ——村上春樹《1Q84》

5.命運就像沙塵暴

 你無處逃遁

 只有勇敢跨入其中

 當你從沙塵暴中逃出

 你已不是跨入時的你了

 ——村上春樹《海邊的卡夫卡》

6.腳步不能達到的地方,

 眼光可以到達;

 眼光不能到達的地方,

 精神可以飛到。

 ——雨果《悲慘世界》

6.世界上最寬闊的東西是海洋,

 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

 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心靈。

 ——雨果《悲慘世界》

7.愈發高聳如監獄圍牆似的灰牆,

 肅淨得沒有半點塗鴉,

 這是哪裡?

 你放聲大哭。

 ——朱天心《古都》

7.難道,你的記憶都不算數

 那時候的天空藍多了

 藍得讓人老念著那大海就在不遠處

 好想去

 ——朱天心《古都》

8.每個人都不是一座孤島,

 一個人必須是這世界上最堅固的島嶼,

 然後才能成為大陸的一部分。

 ——海明威《戰地鐘聲》

8.生活總是讓我們遍體鱗傷,

 但到後來,那些受傷的地方

 一定會變成我們最強壯的地方。

 ——海明威《老人與海》

9.如果你認識從前的我,

 那麼你就會原諒現在的我。

 ——張愛玲《傾城之戀》

9.我們最怕的

 不是身處的環境怎樣,

 遇見的人多麼可恥,

 而是久而久之,

 我們已經無法

 將自己與他們界定開了

 ——張愛玲《傾城之戀》

10.不成熟的人希望為某種理由英勇的死去;

  而成熟的人,

  是他願意為某種理由謙卑地活著

  ——沙林格《麥田捕手》

10.這世界是一個大麥田,

  孩子在其間追逐嬉戲,

  然而麥田的邊緣就是險峻的峭壁,

  一失足必然粉身碎骨

  ——沙林格《麥田捕手》

11.人生就是一個童話。

  這個童話充滿了流浪的艱辛

  和執著追求的曲折。

  ——安徒生

11.一旦惡魔的鏡片鑽入人的眼睛,

  從此那個人無論看見什麼東西,

  都是倒反的。

  ——《安徒生童話》

12.書本裡的世界

  是這種無所遁逃與天地之間的沮喪感

  唯一的拯治與救贖

  ——張大春《城邦暴力團》

12.這群人的手中

  只有盈盈一握的

  力量、勇氣、希望、和秘密

  ——張大春《城邦暴力團》

13.有些東西是永遠不會忘記的,

  只是被歸到記憶的深處罷了,

  不能預期它什麼時候會浮現出來

  嚙咬你的心。

  ——陳雨航《小鎮生活指南》

13.一個人不被別人瞭解是常有的事,

  有時候自己都要經歷了長久的人生

  才能更瞭解自己。

  ——陳雨航《小鎮生活指南》

14.只有用心,才能真的看見

  真正重要的東西是肉眼看不見的

  ——聖埃克蘇佩里《小王子》

14.如果讓自己被馴養,

  就要冒著流淚的危險。

  ——聖埃克蘇佩里《小王子》

15.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鄭愁予 《美麗的錯誤》

15.這次我離開你

  便不想再見你了

  念此際你已靜靜入睡

  留我們未完的一切

  留給這世界

  ——鄭愁予《賦別》

16.世界上有不能流淚的哀傷存在。

  那對誰也無法說的,就算能夠說明,

  誰也不會理解的那種東西。

  ——村上春樹《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

16.自己達成了什麼?

  自己現在站在什麼位置?

  接下去要做什麼?

  人如果這三點被奪走的話,

  只剩下恐怖、自我不信和疲勞感而已。

  ——村上春樹《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

17.令他反感的

  遠不是世界的醜陋

  而是這個世界所戴的漂亮面具

  ——米蘭昆德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17.有些事成為我們巨大的包袱

  我們或是承受這個負擔

  或是被它壓倒

  ——米蘭昆德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18.沒有什麼使我停留

  除了目的

  縱然岸旁有玫瑰、有綠蔭

  有寧靜的港灣

  我是不繫之舟

  ——林泠《林泠詩集》

      《不繫之舟》

18 我醒了 海也醒了

  人們與我重新有了關聯

  我將悄悄地

  自無涯返回有涯

  然後再悄悄離去

  ——林泠《林泠詩集》

      《不繫之舟》

19.你只能等他心血來潮

  問候幾句的時候

  平淡和緩地應答…

  你是一株等待

  季節性陣雨的沙漠植物

  ——梁文道《我執》

19.你以為是自己的

  只不過是種偶然

  握得愈緊

  愈是徒然

  ——梁文道《我執》

20.我不確知是什麼

  但我正朝著

  一種無形的世界摸索

  我預言自己若找到鑰匙

  會進入那個世界

  ——伊莎朵拉.鄧肯《鄧肯自傳》

20.無論是誰

  只要真實地寫出自己的生活

  就一定是一部偉大的作品

  ——伊莎朵拉.鄧肯《鄧肯自傳》

21.我的心靈是一隻古老的瓶;

  只裝淚水,不裝笑渦。

  只裝痛苦,不裝愛情。

  ——瘂弦《瓶》

21.落葉 完成了最後的顫抖

  荻花在湖沼的藍睛裡

  消失了

  ——瘂弦《秋歌》

22.怨憎會苦,

  愛別離苦,

  這麼簡單而明淨的生活

  我都悟不出什麼,

  罷了

  ——蘇偉貞《陪他一段》

22.現在卻寧願生活一片空

  她把一切都存起來,

  滿滿的,不能動,

  否則就要一瀉千里

  ——蘇偉貞《陪他一段》

23.人活在世界上,

  重要的是愛人的能力,

  而不是被愛。

  我們不懂得愛人

  又如何能被人所愛。

  ——三毛《親愛的三毛》

23.我們一步步走下去,

  踏踏實實的去走,

  永不抗拒生命

  給我們的重負,

  才是一個勇者。

  ——三毛《親愛的三毛》

24.人類的最大缺點是

  只求別人都愛他,

  而他不去愛人。

  ——王文興《玩具手槍》

24.我新曉得了生活中

  纔雜有「欠缺」這回事。

  同時曉得以後還需要面對

  更多「欠缺」的來臨。

  ——王文興《欠缺》

25.意志是我

  不繫之舟是我

  縱然沒有智慧

  沒有繩索和帆桅

  ——林泠《林泠詩集》

      《不繫之舟》

 

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