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902 06-台中車站02.jpg

離開台北,最常去的是台中,最想去的是台東。

後來真的想離開台北,也真的去台中試住幾天,台北太方便了,總覺得這裡出門舉路維艱,交通很不便。

 

昨天「塞」在高速公路上,漫長的旅程,一方面要保持聯繫,一方面擔憂沒電,怕在統聯上失聯,於是各給了鳳和牛彼此的電話,保留實力。結果牛說~客運的座位上都有充電插座啊?

 

習慣到台中坐惠的機車,而今坐在牛車上,隔了一整個世代。想著陌生而遙遠的那些年,如綠川的流水,一晌而過。

三個大男生的宿舍,室友們都不在,幽靜的社區,沉謐的大樓,傢俱家電都有,只是電視不能看。房子半舊,廚房擱著許多廚具,每個角落其實都堆置著房東的東西,而且房東常來去自如?

突襲衛浴間,簡單乾淨,還好沒有生活習慣不良的室友。

 

牛始終在忙球隊,雖然中午回來略盡地主之責~接我去午餐,可是安全帽忘了借人,只好介紹我去搭公車……

我們在很近的中友百貨地下街吃過午餐,又搭公車去火車站,車上莫名輕鬆,陡然想起~牛沒把我的行李載出來……(你的腦袋裡只有球啊……)

 

..

隔了一個世代,我還記得那個溫暖的初春,我輕衣簡便地背著背包第一次就來了,惠就騎車來載我,晚上住在學校宿舍裡。

後來見過大哥,他送我的見面禮銀手鐲氧化黑了也裂了。後來在頂樓使勁守夜為了清早要上阿里山,可是除了司機保持清醒還是都睡了……

後來帶小孩來,認識妳的大小蘋果……

後來小孩都長大了……

後來陪牛來大學報到,那一夜美麗的歌劇院廣場上,遙遠的時光如亙古的風,蜿蜒的從從前溫柔吹來……

除了台北,我們一直在此相聚,因為妳在這裡……

 

這是第一次,來了,沒見到……

 

..

上次滂沱大雨,昨晚乍見一半光燦一半灰暗,「台中車站」不一樣……

隔了一個世代……

妳在這裡,已經隔了一個世代。

 

于 108.09.03 凌晨

 

1080902+1-台中.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雲初 的頭像
    雲初

    海水正藍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