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笑而過.jpg

代課過二個特教班的孩子,

導師交接的重點是強調〜不要讓孩子受傷。

面對極度緩慢而又反覆的教學進度,

對一個非專業的特教班老師而言著實是另一種責罰……

 

我代課的二個小孩很乖巧,

結束後依然常常像跟著母雞的小雞一樣偷窺我,追隨我,

對喜歡安靜遠離人群的我來說,

這樣的代課其實很輕鬆,

然對一個甫退伍的男代課老師來說恐怕很鬱卒吧?

 

小時候的村子裡也有二個智能不足的大男孩,

後來也長成了大男人,

一個我還常見過他,

另一個則再沒見過。

那個他會抽煙喝酒也會看車穿越馬路,

甚至會和等公車的我「說話」,

他大剌剌笑得心無城府,

我常覺得有些心酸。

 

我不想我帶過的孩子像他一樣,

就這樣「心無城府」過了一生……

 

于 109.03.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