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122 (梅子).jpg

那一年受邀上陽明山住朋友家的別墅,房子並不華麗,很大很空,除了必要的大傢俱家電,可以說沒了,也許房子還很新吧?

我睡在一個獨立的大房間,大水床,除了窗簾,我好像不記得房裡還有什麼了?

 

那似乎是剛開學前後的中秋假期,離鄉背井,心頭千絲萬縷。那一夜我站在空曠的陽台,眺望空曠的夜景,萬家燈火,而我想要的燈火遠在海角天涯。

 

山上的山風很涼,早晨遍野的霧,朋友帶我拜訪隔壁的蘭花家園,應有盡有,是很大的對比,今日我已忘了看著些什麼,只約略記得那才是山中的別墅吧!

 

午後另二位男同學也上山來(其實經年我已忘了時間序),我們在颯爽的山林間穿梭,像過往看過的瓊瑤劇一樣,置身原來觸手不到的高級殿堂。看山壁流落的礦泉水,看遍山的綠,看風中的花,而今日我又忘了看過的一切,卻依稀記得那些幻夢中的感動……

 

..

後來上過陽明山,我不記得那一夜我們在何處?彷若誤走進的夢境,再也找不到原來的入口……

後來還上過陽明山看夜景,坐在很高貴的茶坊裡…

後來還上過大肚山看夜景,

後來在蜿蜒的高速公路上看兩傍的夜景,

後來站在高醫的19樓看整個城市的深夜到天明,天明到深夜,深夜到天明……

 

..

繁華若夢,許多的夢如螢火蟲般遍野的飛,許多的夢如斷了的翅膀失去了飛。

我哪裡也不想去,沒有讀了的心,就像沒有翅膀的天空,暮色四合。

 

我記得那一夜,千絲萬縷……

 

于 109.0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