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0527 紅樓

看著小孩都長到了我們當初結拜的年紀,

牛的同學總是在家聚會甚至留宿,

妙也常在外晚餐,

有了賴留話更方便,

一條訊息就交代了過去。

 

面對兒子和面對女兒的感覺不一樣,

旁聽著那一群大學生男孩的對話,

心裡想著~這就是當時我們周遭的男生們生活的樣子,

女兒則總是像藏著青春的秘密安靜地關在房裡。

 

一樣的教養大,

除了吃飯睡覺,兒子在家真的不會主動想做什麼,

女兒才會對看不順眼亂了的東西偶爾主動收拾。

 

從前我生活的全部和重心就是整理這個房子,

這幾年累了,不知道該怎麼做?要做的什麼程度?為什麼而做?做得不甘心……

今年原來只想意思意思讓牛回來有過年的感覺,

但天氣一直太好,

往年又陰又冷又雨又寒流打掃得很辛苦,

今年很順利一間一間收拾暢快。

 

廚房的椅子壞了些年,

今年我去重買一批,

在這生活20來年,

這是第一次我在年前就完成大掃除,

往年除夕甚至大過年只要在家我還在整理最後的廚房……

 

就像我的頭髮,

過渡一年,

現在我才真有著新生的感覺,

房子也像剛來當年一樣的整齊乾淨除了他的地方……

 

元宵過了,

年才算過了,

今年不似往年,

日子過了就好了,

跟天氣一樣好……

 

于 108.0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