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221  

曲終,人散。

這不是一個很圓滿的年,有人回不來,有人沒見到,孩子沒玩夠。

該拜年的人還大多還沒見,習慣不存在的人卻存在也只是存在。

年前還沒完成的2∕5掃除天亮後應該會繼續,就像開學開工一樣,該結束的作業還是要有始有終。

 

這是一個一樣平凡的年,走過去年的風風雨雨洗禮,台灣好像變得不一樣,認識的世界也大不同。

每個世代都在銜接過去與未來,我們總認為新的腳步毫不留情的前進,舊的回憶則不著痕跡在歲月中消逝。

我們而今有的對時空的感慨,長一輩曾有過,未來的新人類也會有。

 

我從來都很好奇〜爸!您在我這年紀,心裡都在想些什麼?

我們既不追逐財富物質,也不善在人群中交流,我們都習慣一個人的清風明月,埋首在自個的孤獨裡,可是您的心裡都在想些什麼?我為您疑惑?因為我對自己始終迷惑?

 

隱地說:一生倒有半生,總是在清理一張桌子。

 

我覺得您也是,而我則在整理一層房子。

可是我覺得累了,因為桌子是屬於您的,而房子並不是屬於我的。

我現在還發現〜原來我並沒有自己的桌子可清。

您的背影,它一直都在。我的影子卻在哪裡?

 

羊來了,春暖、風和、雨潤。

可喜開春就有好消息,希望今年花開並蒂,心圓意滿。

感恩重新遇見你們,糾結在自己的小小世界很久,因為你們掉落另一場混亂的衝擊與省思中。

霧鎖重年,原來這團霧日積月累得這麼濃這麼重,又像紅天女的梅谷那樣不食煙火的眩惑,讓人其實捨不得走出來。

 

不管別人怎麼遺棄我,不管我怎麼遺棄別人,

就算各種美好的感情、優越的資質和夢被消滅了被限制了也好,

我還是不能成為我自己以外的任何東西。

〜村上春樹.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

 

可惜!我也不能!

 

于 104.0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