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1129 黑白世界  

傍晚,葉導難得(第一次)打電話給我,她說〜大牛的字裡行間充滿悲觀,他期待「世界末日」的到來,因為覺得「了無生趣」。

葉導要求學生每日寫「心靈小札」,而且很盡心地篇篇回覆,而不僅是「好」&「閱」…她知道聯絡簿是我的簽名,問我是否看過大牛寫的內容?

很慚愧!初期我都會看,但最近這傢伙時實在寫太多了,字又密又草,加上每日的行程大多會閒聊,而且我也不想剝奪孩子懷抱「秘密」的樂趣,所以最近並不怎麼細看。

葉導說〜大牛平日表現很樂觀,和同學互動也很好(這讓我對之前的Fb風波有些釋懷),聯絡簿裡偶爾有些晦澀,但不像這次這般嚴重讓人擔心。

我知道,我懂他的感覺,因為我也期待「世界末日」的到來,因為我也常覺得「了無生趣」。

熬過最初的「整形」治療期,我們都以為接好骨頭,然後就剩下艱難的「復健」了,縱然一切無法回覆到原始,但最糟就是如此,我們也沒想過後續還有這許多沒完沒了的折騰。

時間會消磨人的信仰和勇氣,一次次的突發狀況和大小手術,近來媽總是喟嘆的說〜如果當初選擇「截肢」就好了,也不會有這許多問題。

我的心也曾動搖,也時常軟弱,也常茫然看不見方向,連阿妙都說〜她很怕長大之前會發生什麼不好的事?

「不安」在我們心中長著根,決定搬離台北後,我以為今後和它難得再幾回見,誰知飛去飛來比從前更頻繁。

如婚前,大多人總懷抱著幸福的美夢許願,而我卻先設想著最糟的結局是否能承受?我也以為最糟不過爾爾,但世事如此多變,怎是我能預料?

如黎明前總是黑暗,月滿前必經虧缺,縱然暴風雨能打殘一地落花,甦醒後又見綠芽,等不到「末日」依然可以「重生」。

縱然我們心中難免怨懟,白日終是較黑夜長,在末日之前,一定要繼續懷抱「希望」迎向陽光。

于 101.1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