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624 花火閉幕01  

案山的廟在熱鬧吧?每晚的9點放著小煙火。

每晚的8:45,我放下書本,走進幽暗的小山坡,坐在忠烈祠旁的小山頭,吹著晚風,看著星星月亮,看著海港漁火,等著煙花。

然後回到圖書館,收拾書包,搭9:20的公車回家。

 

那晚,我轉身,看見你安靜地站在身後不遠處,心中陡然一跳(動)

然後你每晚跟著我身後去看煙火,然後你等在山坡的入口附近,然後你走在我身邊,坐在我身旁。

我們安靜地走著,看著,然後說了幾句話……

 

圖書館的人太多太吵,於是我們轉移了陣地留在學校的會議室,然後你們也出現在會議室的一角。

沒有了小山坡的煙火,我還是每晚8:45離開會議室,席地坐在校園的操場上,吹著晚風,看著星星月亮,看著熙來攘往的學生們。

你又出現在我身邊……

 

到了台北,我喜歡坐在竹林觀音前,看著夜晚,城市裡萬家燈火,難得看見星星月亮,偶爾有深夜的車聲路過,然後送早報的腳踏車路過。

我喜歡享受晚風,享受安靜,享受大士的肅穆,享受你出現「找到我」快樂的笑臉。

 

#青春無邪

#當時我不明白我的快樂是什麼

#過去只能說給自己聽

#謝謝只有你曾經安靜地陪我黑夜到黎明

 

于 107.0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