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609 侯文詠.jpg

《點滴城市》

◎ 時間帶走了一切,只把他無盡的遺愛留在這裡。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 幻滅是成長的開始!

◎ 從今天開始到未來的十年內,你所說的每一句話,你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將深深的影響、改變你的一生。等到十年後,回頭再來看,你想要改變、想要後悔,一點都來不及了。

◎ 要用『愛』來寫詩。

 

《我的天才夢》

◎ 一個人生命中能達到最了不起的成就,無非就是發現自己,並且勇敢地成為自己。

◎ 最好的東西其實是在文字之外的。

◎ 知識與專業往往不是疾病與死亡好對手。

◎ 為什麼當我愈努力,我愈遠離這些本來我可以輕易擁有的一切?

◎ 我們常常把自己的失落怪罪到別人頭上,可是大部分的時候,是我們遺失了自己。

◎ 每個生命都會給自己找出路。

◎ 時光不知不覺地溜走,而願望是生命最強而有力的翅膀。

◎ 原來生命真正的本質是時間,而不是擁有。

 

《靈魂擁抱》

◎ 愛從一個感動開始,經由一個微笑渲染開來,最後在一個擁抱裡完成。

◎ 生命實在太孤獨了,所以很多東西都比真理還要重要。

◎ 愛,不容許那被愛的從愛中解脫。《但丁.神曲》

 

《沒有神的所在:私房閱讀《金瓶梅》》

◎ 我認為《水滸傳》是父親,《金瓶梅》是母親,父親和母親因為「潘金蓮和西門慶」的關係結合在一起,而《紅樓夢》就應該是他們的女兒——而且還是一個長得像媽媽的大美女。

◎ 悲劇給了我們洗滌靈魂的眼淚。

 

《不乖:比標準答案更重要的事》

◎ 認真是拼不過迷戀的。

◎ 「認真」需要報酬的誘因,但「迷戀」卻不需要。

◎ 生命無非只是不斷地選擇的過程,失敗的遺憾是錯過了成功,但成功的遺憾卻是你不知道自己到底錯過了更多的什麼。

◎ 找到一個態度,學會和生命中必然的「失敗」相處其實是很重要的。

◎ 大部分時候,我們是用別人的腦袋在想事情的。

◎ 「好的問題」當然是比「標準答案」重要許多許多的。

◎ 「答案」是思考的終點,而「問題」卻是思考的起點。在找答案的教育裡,學生一旦得到「標準答案」,思考也就停止了。

◎ 原來這個世界上,人流過的眼淚,比海洋的水多得太多了。

 

《帶我去月球》

◎ 人擁有不了別人,也佔有不了別人,但我們卻必須透過別人,才能看見自身的價值和意義。

 

《我就是忍不住笑了》

◎ 原來我們是愛情的鍾,不是時間的鐘。

◎ 儘管從外表看起來,故事和故事差別不大,可是,你不覺得對每一個人的內心世界來說,初戀那種感覺卻是唯一的嗎?

 

《請問侯文詠:一場與內在對話的旅程》

◎ 我的青春歲月是一座監獄,你可以教我越獄的方法嗎?

◎ 要把生命當成目的本身,而不是達成目的的手段。(康德)

◎ 既然所有的大人都是小孩變成的,為什麼小孩看得見的東西大人反而看不見呢?

◎ 人是萬物的尺度。(普羅塔格拉斯)

◎ 如果人生是一道證明題,

  你自己,就是最好的答案。

 

◎ 生命從沒有許諾過沿途是山明水秀,所以山窮水盡也是你該看的風景。

 

1040100 侯文詠+.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