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227 08  

辦公室裡,女老師笑得花枝亂顫,她說〜陳老師!你好幽默啊!

我不禁狐疑抬頭看著?

「幽默」?我這嚴厲可怕的爸爸?

 

印象一直停留在滿土地長得高高的木麻黃,

安靜不動的風中垂掛著一絲絲一縷縷的毛毛蟲,

這是小學最怕也最愛的遠足地,

入口處賣著鮮豔閃亮的貝殼項鍊,

每次都忍不住買幾串,

忘了回家後不久就丟哪裡去了?

您們當老師的裝扮都一樣,

明明沒有制服,

每個人都戴著帽子,

除了體育老師,

全都襯衫西褲皮鞋。

您們任我們東奔西跑,

自個卻窩在及林春前身的販賣部喝冷飲。

您的背影逗留在猴子籠前,

您的背影逗留在孔雀籠前,

您的背影逗留在沙灘上斑駁的樹影前,

不敢仰望您嚴肅的正影,

於是只敢看著您的側影與背影長大。

 

您離開10年了,

這10年發生了許多事,

外孫的腳重傷了,

奶奶走了,

您牽著我的手的方向我放掉了。

 

您離開10年了,

我做了一長串的惡夢,

現在夢都結束了,

而您從沒在夢中出現過……

 

爹地~生日快樂!

 

于 106.1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