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809 04+  

我和妹的房間小時候是爸媽的房間。

從前的房間都是大通舖,他們的房間裡擺著大木衣櫃,布衣櫥,大書櫃,小梳妝桌,滿了。

所以爸的書桌就在房門口的客廳裡,夜深人靜,沒有24小時的電視,黑暗中僅亮著書桌上的枱燈,爸坐在溫暖的光圈裡看著他的書。

 

老家翻了又翻,書桌搬了又搬,最後停在陽台上;

書櫃滿滿的書依然是從前那些我都看完的舊書,不再更新,最後也留在沒人逗留的棧間。

 

從澎湖到台北,從台北再回澎湖,不論住在什麼屋子裡,總習慣都有自己的書桌,書櫃也是房裡必有的風景,可是書很少再增加了。

爸不買書了,他從學校帶回最新的書看;

我不買書了,圖書館的書已經看不完;

牛很勤勞地在二小時間通車到澎南借還書,他從不看我這一牆的「老書」;

妙算了,她只管教娃娃們要看書。

 

一生倒有半生,總是在清理一張桌子。~隱地

 

在過去,桌子就是一個人的世界,從放書到放電腦;

桌前總有一個背影,從看書到打電腦。

 

多麼悠長的歲月呀!

我多想再見您黑暗中坐在溫暖的光圈裡看書的背影,可是再也沒有,連類似都沒有……

 

爸!70歲!生日快樂!!

 

于 103.1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