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031 04  

98.10.31

在夜裡,少了「止痛針」的加持,大牛往往無法安寢,他總在不時抽痛,呼喚我們幫他抬腳運轉一下。

可是長夜裡,我們也都累了,實在無法負荷,而且醫生也囑咐要他自行練習抬腳做復健,但他都懶。(怕痛吧?)

所以,上半夜,我們還會虛應故事;下半夜,我們就只是乏力地看著他可憐兮兮地掛在床欄邊微弱地呼救。

當只有我一名看護時是如此,加了老妹也大多如此;但加了婆婆&媽媽,為了不吵醒她們,再累我還是會起身相抬。

可是婆婆說得好,她說〜我顧白天很累,晚上就安心睡,交給她吧!

可是…當深夜大牛呼救,睡在中間的婆婆只是轉了身叫醒我而已。(唉!)

 

不論哪個醫院,都有一張陪客椅。

所以我們又自備了一張躺椅,也許牛爸,也許老妹,也許婆婆&媽媽。

除了有第三者,也會有第四者。

在長庚,我和陪客椅相伴的時間很長,所以通常我會出讓,自個到1F的掛號大廳當流浪女和許多掛號客躺在候診椅上過夜,反正左右不過1–2晚。

在長庚,病房裡沒電視,文康室的管制又只到22:00,漫漫長夜,除了到1F看玻璃門外的風(雨)景,實在乏善可陳,而大牛的狀況也不允許我離開過久。

在義大,大牛的狀況較穩定,除了白日復健,晚上已不需再換藥。所以雖然病房裡有電視,但爲了不影響其他人,我會帶著筆電到日光室去自習。

長庚的窗外,下面是停車場,遠方是大樓,是公路,是燈光昏黃。

而義大的遠景很好,天寬地闊,綠野平疇,對面的山坡上正緊鑼密鼓興蓋遊樂園。

我喜歡在日光室的窗邊打一晚的電腦,看天亮熹光,就算累也覺得有一丁點的幸福與希望在微明中慢慢升空。

 

等了那麼久,等了那麼多個天明,終於我們又可以「出院」了。

這次是真的了吧?雖然復健還在剛起步,但是我和大牛一樣~好想回家。

瞧!大牛多開心!(一天裡,開心的時光比痛苦多了許多了。)

 

981031 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