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420 花火節開幕03  

106.04.20

今晚不想一個人。

 

最好的結果是,週二回診,週三手術,所以下班後警醒著精神,也許收了行李就要飛去與你會合,可是沒有床,預約了日期於是你就回來了。

傍晚回來的你,問我需不需要用車?月初我打了把車鑰匙給你,省得你拔來拔去弄失了就糟了。

阿嬤也打了車鑰匙給你,腳踏車舊了,在你常年沉重的壓迫下修了又修,當你考了駕照後,也不在乎車子還修不修了。

當我考了駕照後還不怎麼會騎車,多一張證件只是為了要抵押借漫畫影帶,我也是在老家的腳踏車壞了沒車可騎後才勉強習慣騎機車的,因為外婆考了駕照後也不在乎車子還修不修了。

你可以自己以車代步了,我不用再花時間接送你了,甚至可以使換你代替我出門了。

你可以飛的更快,飛的更自由,飛的離我們更遠了。

 

二月該完成的手術,之後才要繼續,FB回顧的每個四月都是你的手術月,我們總是在你第一個段考後準備離開,去年沒手術,前年住了一個月。

人間四月天,春光燦爛,煙花如火的美麗日子,我總看著窗外曾經熟悉的台北天空,年復一年。

而今年,我們將看著半個陌生的高雄天空。

 

今晚不想一個人看煙花。

想去遠遠的地方找朋友,怕下雨,回不來。

近近的朋友難得有興致,去了近近的熱鬧的觀音亭,擠進了近近的擁擠的堤防邊。

而你的好朋友們四分五散在台灣各地,難得回來一個今天也去七美報到了,你只關心場邊有無吃的?連「完美女孩」李毓芬都沒吸引力,真掃興。

 

對「花火節」的記憶,剩下阿妙小時候的舞蹈,然後就是去年的「火燒摩天輪」了。

人潮魚貫地向同一個目標前進,有人走馬路,有人走樹林,我們就跟著前人陌生的腳步走進陌生的樹叢裡,這個林子我可能在許多年前進過一回吧?

當觀光客擠進這個離島時,城市就沒有安靜的容身之處了。

當沒有伴時,我從熱鬧的遊戲廣場,退到青年中心幽暗的圍牆,再遠到偏方的草蓆尾去。

今晚託玉蘭的福,往年的堤防邊早佔滿人潮,人氣熱氣匯集著汗氣,今晚有風,不大不小,吹涼了空氣,也沒製造太多浮煙。

人潮全都準備好了,主持人還在介紹貴賓,時間早就過期,廢話還在連篇。

 

花火四射,站得太遠只能仰望天空,站得太近又拍不到全景。

當大家驚艷煙花的千姿百媚,萬縷游絲,我更著迷水上幻化虛迷的光影。

燃燒的天空,璀璨的夢幻,

光影落寞後的水面回到幽藍靜寂。

人潮散去,

花飛花舞花無語。

 

今晚不想一個人看煙花,

今晚不想一個人。

看完煙花,

我們又要出發了。

 

1060420 花火節開幕05  

1060420 花火節開幕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