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剩下什麼  

這二天我又都在睡,覺得又不想醒來,又不知如何醒來了?

又回到前年的年初,又是三個漩渦在我腦海裡轉呀轉。

窗外那樣溫暖,門前那樣光亮,黑暗裡只有被窩屬於我,蜷縮著只能容下我一個人的空間。

 

彷彿是熟悉的臉龐 不依戀的過往

在我回憶之間飄盪 然後慢慢的遺忘

 

孩子的腳停滯著,他雖然在我看不見的地方,有狀況依然會問我,拍照給我看。

醫院的長廊很遙遠,醫師的臉龐很遙遠,那孩子氣的少年轉眼已是獨立的青年,用血與淚灌溉茁壯的青年。

這二年我好似從他的傷口中解脫了,忘了熟悉的眼淚,放下牽掛的憂懼,有了30公分以外廣泛的天空,只是心疼著這問題終究要讓他一個人面對。

 

寂寞是任何地方 心情不再飛揚

能不能別這麼徬徨 選個好夢做一場

 

那個寒冷的冬天,我始終沿著海堤走著,天地灰白,只有海水黑藍,空氣冷的連沙鷗都不飛了。

我的心漫無目的,可是我能走的路卻有限,有限的盡頭告訴我只能到這裡了。

問題還是一樣,可是已經能從必須「面對」它,進展到必須「處理」它了。

總是前進了一大步了吧!

 

把悲傷還給悲傷 等待溫柔的眼光

輕輕環抱我的肩膀 讓我覺得有希望

 

另一個新的漩渦切換成了媽媽和自己的未來,我不知該回到原來的地方?還是為自己尋找一個全新的出口?

一年了,當我看著妳從最初的憂鬱悲傷到後來的開朗樂觀,從停不住哭著數落從前的陳年傷痕到忙不跌笑著計劃未來的新生展望,那也是我這一年多來的轉變。

走過從前,原來用一年餘換十餘年也並不是太困難的事,妳比我厲害,妳還用不上一年。

我知道妳是我的一面鏡子,我實現了對我們的承諾,我真的帶妳走出了那個心底的沼澤。

把悲傷還給悲傷~~~

 

把悲傷還給悲傷 告訴我就是這樣

還有更多屬於我的陽光

 

沒有一種悲傷是不能被時間減輕的。

曾經你是我心底想依賴的熟悉溫暖,而今你遙遠陌生地像冷空氣裡的獨白。

你的眼神藏著我的前世風景,可是我孤單地飛行在再沒有你的夜空。

 

于 106.0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