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1227 西衛+  

當我們要分手的時候,該說些什麼?

 

緣分真是奇妙,為什麼是我?三兩下捲進這擂台上。

這應該不干我的事呀?

 

很久前的午后,我們常常下課還流連在教室裡,因為一首歌一首詩一段話,跑回宿舍拿來日記在窗邊埋頭寫著。

每次聽妳說起男友前怎麼了…妳怎麼了…我總是看著窗外的雲淡風輕綠樹鮮草回妳~不要交不就好了?

於是妳也總是說~真羨慕妳,那麼自由…

 

午后的陽光,我一直記得。

宿舍外灰白到光亮的牆,我總是住在邊間,從二樓搬到一樓又降到地下室,而親愛的儀從入校的第一天相識陪到離校的最後一天。

高高的國樂社總是飄著錚錚琮琮的古音,眼前的游泳池月下閃著透徹的水光,送往迎來的戀人呀!後來聽說的都是婚姻裡的問題,沒再聽說男朋友女朋友這檔詞了…

 

上次依然坐在這位子,玻璃外黑色的天空倒著滂沱的大雨,等著雨小了就要回家,可是雨愈下愈大。

從聲音沙啞陪妳聊到完全失聲,我想早點回家休養儲備體力應付隔天的成果展,可是妳需要我,積壓著一肚子陳年心事沒有出口不想回家,這樣的心情我去年才發生過,我也不想回家。

有時我們需要依賴別人的力量,偶爾我們也會成為別人需要的力量。

 

走過從前,我們都曾是別人身上的影子,我們也會在別人身上看見自己的影子。

把需要不需要背負的全背在身上,連別人的命都要背上。

 

雨,不會一直下。

如果看不到盡頭就別看得那麼遠,

無法解決的就擱下做你能解決的,

沒有你需要解決的就製造你能解決的,

這樣你就不會也是空白了。

 

于 105.1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雲初 的頭像
    雲初

    海水正藍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