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813 妙8歲01+  

98.08.13

感覺很久沒踏上這塊土地了,一種近鄉情怯地悵然。想起臨行前大牛羨慕不捨失意的眼神,身為媽媽的我好像背叛了他。

為了做即將開學前的準備,牛爸會停留較多天,而我則回來整理家務,也預備女兒開學將要用到的學用品。還要解決幾個原來為大牛報名繳費的夏令營活動,在出事後的凌晨我已多電郵通知,而今則補退費手續。我來到大牛最愛的「驫馬俱樂部」門口,這是他最期待的暑假重頭戲,卻可能再也無緣接觸了。

我解了銀行定存,為不可測的未來預留退路。

我蜷縮在觀音亭海角哭泣,事發突然,這些日子我的心緒只能是顫抖地繃著。漲潮的海水湛藍卻清澈見底,我不知要待何時才能再與大牛在這看海嬉戲?他的快樂童年已提早結束了嗎?

 

女兒八歲了,一段日子沒有媽媽哥哥的陪伴,她緊黏著我嘰嘰喳喳述說整晚不肯睡去。生日應該是每個小孩最期盼的幸運日,我能給她的禮物卻是載她飛洋過海,到醫院裡陪好久不見的哥哥玩。

大牛的臉龐有笑容了,醫院裡來來往往都是大人,雖然有電腦可以上網玩遊戲,也只能咬牙孤軍奮戰。現在有個可愛的妹妹在一旁,帶著驚異崇拜的眼神讚美他~哥哥!你怎麼那麼厲害?他得意的開懷了。

 

我走後,復健科也曾來會診。大牛的傷開始往前進一大步,他可以下床坐輪椅了,雖然時間短暫而疼痛。算算他臥床也整整26天了,終於有機會曬曬晴朗的高雄陽光,呼吸天地間最自然而自由的空氣,他可以放風了。

 

大弟來的巧,正好接受我的揩油,送了一隻大海綿寶寶給女兒當生日禮物。

而老妹也提早過生日,帶了巧克力蛋糕來共襄盛舉。

午後的陽光溫暖,微風輕徐,好似一切都可以有了光明的希望遠景,大牛的心情終於開朗起來,小孩終究還是需要小孩的玩伴。

小獅子!你大功一件哦!

 

980815+

 

引用:http://l20010813.pixnet.net/blog/post/12962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雲初 的頭像
    雲初

    海水正藍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