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已經出發的路,無法回頭了。

明知你在受著看不到盡頭的苦,只能將見不到底的淚流在心深處,笑著看著讓你繼續去飛。

 

對於醫院,我已經從習慣到開始覺得害怕了。

窗外的天空總是那樣天天天藍,想起醫師的笑容已經溫暖不了我清冷的心房。

在那個床上亮著燈,身上插滿管子的黑暗房間裡,巨人沒有醒來。

我的房間黑暗,我的身上沒有管子,我也不想醒來。

 

「醫師」是這世上最遺憾的職業吧?他不是神,人們盼望他是神,付予他神的高規格期待。

他不是神,他自己也會生病,不是有慈悲心就能救人,不是有緣人就能渡。

一般人很難體會長期照護者的心境,就算外頭風平浪靜鳥語花香,你的心也很難單純自在地只為自己歡喜。

如果你照護的對象是長輩,你知道最後要面對的不過是人生終將要來的結果。

可是你照護的對象是孩子,他比你年輕這麼多,他的未來應該是充滿無限可能的希望。你已經歷過部分人生的傷害,你怕他比你更容易受傷。

 

日子是一天一天點點滴滴的過,分開了只是白天黑夜,默然回首,十餘載白雲蒼狗。

衝出火場的女子才發現自己背了個大冰箱,一口氣卸下了,冰箱再也背不動了。

日子靜靜地過去,一針一線交織著歲月的網,好像網住了一生,也洩漏了一生。

事件之後,孩子完全無法下床,除了到地下街買三餐,我們一起關在白色監獄裡看窗外有藍天。護士也想為我安排心理醫師,當時笑笑~自己沒那麼弱。原來有些病因是無形的,它會潛伏在多年之後伺機而動,當你發現~一口氣卸下了,提不起來了。

 

覰眼看紅塵,五光合起來是白光,十色合起來是黑色,你看得透。

可是你無法成為大師,無法低頭一哂,仰天一笑,遁入自己的世界中。

 

流水落花終需去,人間可能放手?

 

有些遺憾註定是要背負一輩子!

 

于 104.0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雲初 的頭像
    雲初

    海水正藍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