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122 步步驚心02  

★ 秋風落葉,它們都在自憐自傷。不想凋零落下,卻最終逃不過落下的命運。

★ 男女情愛只不過是錦上添花之物,並不長久。

★ 你最想得到什麼?又願意為此付出什麼?

★ 式微,式微!胡不歸?

  微君之故,胡為乎中露!

  式微,式微!胡不歸?

  微君之躬,胡為乎泥中!(詩經.邶風.式微)

★ 我不喜歡妳剛才的樣子,總讓我覺得妳很遠的樣子,妳心裡裝著什麼?

★ 在我茫然不知時,流逝的時光已經改變了我。

★ 不要這樣看我!為什麼妳總是用這樣的目光看著我?妳就用這種充滿悲傷哀憫的眼光看著我,妳究竟在傷心什麼?

★ 我心匪石,不可轉也。我心匪席,不可卷也。(詩經.邶風.柏舟)

  此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詩經.邶風.擊鼓)

★ 原來奼紫千紅開遍,似這般都付與斷井殘垣。良辰美景奈何天,賞心樂事誰家院。(湯顯祖.牡丹亭.驚夢)

★ 原來這就是帝王之愛,不過是一瞬間的回眸。

★ 原來這就是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倒是我痴了。

★ 如果我的稜角被磨平,心境蒼涼了,對世事無奈更多,妥協更多,包容更多,偏執少一點,也許我們會有不同的結局。

★ 這漫天風雨,有一個人陪我挨著!受著!痛著!熬著!

  回去吧!你的心意我明白。

★ 長期憂思,恐懼太過……

★ 不許你忘掉我,至少不能在我忘掉你之前忘掉我!

★ 是順從了自己的心,它不願意,我一點辦法也沒有。

★ 從喜生憂患,從喜生怖畏;離喜無憂患,何處有怖畏?

  從愛生憂患,從愛生怖畏;離愛無憂患,何處有怖畏?

  是故莫愛著,愛別離為苦。若無愛與憎,彼即無羈縛。(佛經.好喜品法句經)

★ 去也終須去,往也如何往?若得山花插滿頭,莫問奴歸處。(嚴蕊.卜運算元)

★ 貪嗔恨怨皆為苦,彈指瞬間,剎那芳華,匆匆已是數十年,有什麼非要念念不忘?

若曦:我怕我有朝一日,我還是身不由己的離開這裡,就像我本不想來這裡一樣。

  四爺:如果妳身不由己的離開,不管妳在哪裡?我都會去找妳。

★ 這外面的天空,才是真正的天空。我在這紫禁城中,從來都只是一個過客。

★ 這是把相思之情都傾注在筆端了。

★ 我自私地把其他人全部忘記,只留下他與我相關的一切。第一次沒有任何人可以打擾他和我,第一次我什麼都不顧忌地開始愛他。

14爺:如果有來世的話,妳還會記得我嗎?

  若曦:我會向孟婆多要幾碗湯,把你們都忘了,忘得一乾二淨。

★ 從別後,嗔恨痴念,皆化為寸寸相思。

★ 相思相望不相親,薄情轉是多情累,曲曲柔腸碎。紅箋向壁字模糊,曲闌深處重相見,日日盼君至。

★ 第一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但曾相見便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

  安得與君相決絕,免教生死作相思。(倉央嘉措)

 

1001122 步步驚心15.jpg

1001122 步步驚心27

1001122 步步驚心36.jpg

1001122 步步驚心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