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遠遠地,看到鯊魚叔叔站在門口。

心裡想〜不會吧?請他來表演魔術嗎?

原來,只是單純地佈置氣球而已。

 

近近地,身穿迷你短裙的妖嬌小姐熟門熟路地直接進入會場。

負責坐鎮「錢櫃」的我和妹不約而同的問:她是誰呀?

開席後,原來是宴會主持人,難怪服裝很特別。

 

昨晚很早睡,因為沒電視電腦,也懶得耗掉手機電。

可是很早地,客廳就窸窸窣窣地活動起來。

噢!才七點多呀!昨晚一起看完斷斷續續的「金馬獎」,今早要一起當熊貓眼嗎?

 

自從有了「漁民活動中心」後,村裡的大型聚會活動轉往了碼頭邊。

村裡的大廚年老啦!近年常常不接生意,於是喜慶大多直接包車轉載馬公餐廳解決。

再踏進久違的活動中心呀!牆壁有些剝襤,記憶依然熟悉。

聽說為了重新打開這歷史悠久又封閉臭曝的大廳,媽和姑姑還忙裡忙外自行整理起來,真是辛苦了。

 

媽說換裝後要讓我們嚇一跳,果然很驚豔,看來我們全家都挺熱中紫色,深深淺淺不同的紫。

只是我無法想像〜未來有一天媽的服裝套在我身上的模樣?(噢!飄不動的我不要。)

 

天氣好極了,11月的天空依然適合觀光,每個人大多還穿著短袖,負責穿西裝的新郎伴郎就辛苦了。

當扮演「伴郎」角色的表弟們一起來報到時,我會覺得好像新郎伴郎要來迎娶新娘了,想當年表弟妹還是蹲在前方拍大合照的小小花童呀!

 

天氣好極了,當美麗的新娘終於從隔壁的民宿迎娶過來,媽就十萬火急地催我和妹該去扮演「櫃姐」的角色了。

可是我倆地熟人很生,儘管負責〜微笑!微笑!微笑!等來賓來指認我們。

天氣好極了,陽光溫暖地照耀在我們這群堂表姊妹兄弟的臉龐,清風和徐地吹拂著我們齊聚歡喜的心房。

 

喜宴開始〜

外面的世界變得很勤快,裡面的步調卻按部就班地停留在古早的時代,就連菜色也沒變化多少?

就連媽媽時代的姊妹幫也停留在時光的轉角不曾老去還愈來愈年輕了,看她們跳舞,從土風舞、元極舞…現在她們也跳著「小蘋果」,為宴會熱情載歌載舞,樂此不疲。

 

天氣好極了,好得讓人覺得幸福。

外面的世界變得很勤快,屋子裡的情感也停留在時光的轉角不曾老去還愈陳愈香。

媽又了了一個心願。

樓起,樓塌,樓起…這院子上的土地斑裂著大大小小長長短短深深淺淺的紋路,這是我們共同的足跡。

爸!有一天我們會跟您一樣揚長而去,然後會有繼續繼續新鮮的腳印踩著我們消失的匿跡。

 

天氣好極了,好得讓人覺得幸福。

中心對面蓋著未來的「全家」。太好了!以後半夜也可以出來覓食了。

 

于 104.11.22

 

151+

1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