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0629 02.jpg

人生只有一條平順的直路,生命最後一哩直達終點的路,每一個轉折都有風景,每一個岔口都是影響一生的抉擇,也許有一天會殊途同歸,無論如何選擇前世今生因果結局都一樣。

 

已經知道的結局,老闆娘歉意地打電話告訴我這實在是個不得已的決定,我知道,可是更難決定是否啟齒的是我。

老闆說~過去有員工離職他都主動加送一個月薪水,他決定送我們二個月。我想他以為會聽見我的感謝,可是我說這算「遣散」,不是這麼算...他很訝異~他跟我談情,我居然跟他談理?

談錢傷感情,不論是什麼感情。

 

過去家人朋友總認為我們薪水太低沒有福利,然而這些都是已知條件的選擇,每個人想看重的東西不一樣,老闆想讓我們的工作很輕鬆,所以我才「懶」得離開。對生活我的要求很少,只是想找一個名為「工作」的地方把自己深藏起來,不要在黑夜流浪...

從觀音亭畔到第三漁港,已經藏得很深很久,不想出頭......

 

老闆說他從沒想到「遣散」這個名詞,因為從來沒有遣散的經驗。呵!我也沒有「被離職」的經驗呀!從年初到年中在心底醞釀很久,我也很不希望最後要自己提出口。大家都想做好人,最好還是不食煙火的仙人。

他問我是不是以為當老闆的就很有錢?人生而風險,老闆有經營不善的風險,員工有失業的風險,如果土地不能拿來利用那就還能拿來賣,所以總是比我有錢的,質問我很沒意義。

 

員工離職老闆會覺得受傷,他總覺得自己對員工很好很客氣,為什麼被背叛?他說不希望我們因此有疙瘩,之後還要保持聯繫......

老闆呀!天長地久有時盡,我們是相似的人,容易敏感容易受傷,希望會讓我們失望,遺忘與懷念是等重的禮物。

當一個單純快樂的「包租公」,不要再焦慮失眠了。

 

于 112.07.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