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90300 林徽音文集-梁從誡.jpg

◎ 那一晚

 

  那一晚我的船推出了河心,

  澄藍的天上托著密密的星。

  那一晚你的手牽著我的手,

  迷惘的星夜封鎖起重愁。

  那一晚你和我分定了方向,

  兩人各認取個生活的模樣。

 

  到如今我的船仍然在海面飄,

  細弱的桅杆常在風濤裡搖。

 

◎ 深夜裡聽到樂聲

 

  生命早描定她的式樣,

  太薄弱

  是人們美麗的想像。

 

◎ 情願

 

  忘掉曾有這世界;有你;

  哀悼誰又曾有過愛戀;

  落花似的落盡,忘了去

  這些個淚點裡的情緒。

 

  到那天一切都不存留,

  比一閃光,一息風更少

  痕跡,你也要忘掉了我

  曾經在這世界裡活過。

 

◎ 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你是一樹一樹的花開,是燕

  在樑間呢喃,——你是愛,是暖, 是希望,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 別丟掉

 

  你問黑夜要回

  那一句話——你仍得相信

  山谷中留著

  有那回音!

 

◎ 一生詩意千尋瀑,

  萬古人間四月天。(金岳霖與鄧以蟄題林徽因輓聯)

◎ 但是過去,現在不必重提了,我只求永遠紀念著。(與胡適信)

◎ 我不會以詩人的美諛為榮,也不會以被人戀愛為辱。(與胡適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