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011 義大醫院01  

98.10.11

第一次走近「義大」,我爲院外的風光感到有些不可思議的著迷。雖然事前已經上網搜尋過它的資料,因為交通大不方便,所以遲遲不予考慮,但還是不如親身體驗的美。

從沒有想過會對間醫院的形容詞是「好美喔!」院外是巨大的噴水池,還會定時播放交響樂、跳水舞。草坡上陳列著的「朱銘」雕塑品,我希望大牛能像「單鞭下勢」一樣堅毅勇敢,可以面對人生不同凡響的挑戰。

 

走進自動門,放眼望去根本是國際級的飯店門面。富麗堂皇的挑高大廳、中央陳設的名家鋼琴、兩邊牆上的兒童畫展、雕花欄杆的樓梯,連電梯都色澤優雅。不同於大多醫院規矩的白色牆面+明亮燈光,這裡的燈光昏黃而溫暖,每層樓的牆面上都掛著精挑過的大壁畫,護士服也是溫柔的粉紅色。

病房裡是木作裝潢,很幸運地我們的床位還是靠窗。窗外近處是田園,遠方的山上正在趕工加蓋飯店和遊樂園,我想我們是看不到他們完工的風貌了(沒那麼倒楣,住那麼久)。最讓我和大牛驚喜的是──有電視耶!雖然離的有點遠,在鄰床的對面櫃子裡。為什麼不擺放在中間牆上呢(真不公平)?我也很喜歡義大的病人服和床單,藍條紋襯衫的病人服就像家中的睡衣一樣優雅,紫色的床單,連陪客床的枕被也是色彩繽紛。

 

最不能接受的是「吃」,長庚已經夠偏僻,地下室的餐點看似多其實大同小異,但總還算多而便宜(與義大比)。但這裡講究環保,不提供塑膠袋,也沒有「麥當勞」(有「21世紀」,但吃不慣也貴)。因為都有發票,所以顯得餐點都較外頭貴(也比長庚貴),而且不很好吃。

這兒的早餐選擇實在不多,除了7-11、麵包店。沒有長庚那麼豐富的中西式早點,不管是燒餅油條、蛋餅小籠包、豆漿米漿……應有盡有。

「民以食為天」,澎湖民以魚為食。在長庚我已經覺得「鱸魚湯」很不划算,80元就只是半截魚尾而已,沒想到這裡更只有三兩塊魚肉。

但是既然門面大、燈光佳、病房清雅、餐廳當然也要氣氛夠。才走出電梯,就看到盡頭一整面弧形的落地窗,外頭環抱著花花草草。陽光揮灑,不論天明天昏,各有一番風情。雖然很快地就會發現──蒼蠅很多、價格很貴、東西也不甚好吃。

所以我們比在長庚時更依賴7-11了。

 

雖然醫院外頭有美麗的大噴水池,有綠意盎然大草坡;病人在這裡或坐或臥,悠閒地聊天、運動或野餐。但是因為院外是整個大斜坡,地磚也小,對大牛這樣的傷患很不便,更容易震痛。再加上病房內就有電視,大牛更是足不出戶了。

 

981011 03-單鞭下勢+.jpg

981011 義大醫院04  

981011 02  

981025 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