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0715.jpg

98.10.13

12:45手術室–16:20恢復室–17:10病房。

 

今天起學校第一次的期中考,大牛也第一次進入「義大」的手術室,進行他第九次的手術──接骨

 

離開長庚時,林醫師問我將找哪位醫師接骨?

我說〜馬景侯醫師

他的評語是〜嗯!馬醫師是個好人。

 

馬醫師是個好人,他不高也不瘦,說話很爽朗。他說他不管之前在長庚如何處理,他只照他現在的方式做。他決定換成小的外固定,不是于醫師說的微創,卻與傅醫師相同。他很得意的說這是他發明的,很好用哦!他說他正需要一個教學用的題材,大牛來的剛好。

 

大牛的手術排在中午12點,婆婆說太晚了,大牛則一直嚷〜好餓喔!

 

手術室在三樓,和家屬休息區間隔個大中庭。倚著雕花欄杆,就像在渡假飯店一般,俯瞰著手扶梯上上下下,聞著沖天的咖啡香。誰會知在這悠閒典雅的走道兩旁,一邊是操控生死的「手術室」,一邊是憂心忡忡的「等候區」,而在手扶梯上上下下的則是掛號看診的病人或親屬。

 

義大給我不一樣的親切感是醫師間的互動很頻繁。第一次給于醫師看診時,侯醫師也來關心。二人提議馬醫師微創最強時,于跟侯說〜等一下你們不是會在開刀房遇到?你再跟他說。然後安排我們週一看診住院,週二開刀。這對話讓我覺得相當新鮮而不可思議。

我也常看到醫師們有說有笑地一起巡房,而不僅是碰面點個頭就各奔東西了。

馬醫師也說過他們一起開會討論過大牛的狀況,我想在這裡他們應該不會像長庚一樣各吹各的調,尤其是像白醫師那樣置之度外。馬醫師有很詳細的解說,連我都要有些嫌多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