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025 接骨  

98.10.20

08︰15手術室–10︰20恢復室–11︰20病房。

 

繼「長庚」之後,大牛也在這裡哭出名了。所以馬醫師安排將大牛推進手術室「活動關節」,即是趁大牛麻醉後,轉動他的膝關節到極限。

馬醫師還特意傳喚我進手術室,親眼見證大牛的膝蓋是可以彎到90°的。

我看見了〜死命睜大了眼不讓眼眶的淚水滑落,模糊了視線。

我看見了〜在馬醫師的操作下,大牛的膝蓋可以45°–90°–135°–180°,任意角度。

我看見了〜在強力壓折下,鮮血像蓮蓬頭般自每個洞孔瀉流而下,比我捐血還怵目驚心。

大牛!這就是你在手術房裡慣常的遭遇嗎?

 

在病房裡,大牛虛弱無力地睡著。但婆婆卻一直想將他喚醒,帶他出去玩玩、逛逛家樂福。

婆婆很坐不住,她來了總是打一堆的電話,沒電話打就下樓買東西,後來她乾脆試圖帶大牛出門

第一次,她強迫大牛坐上朋友的箱型車。箱型車較高,和朋友一推一拉,耗盡九牛二虎之力,還是無法將大牛移近車門。大牛害怕無助地向我求救,我趕忙開口阻止。

第二次,婆婆打聽到有「復康巴士」這種東西,就是專門接送身障者,但一位難求得預約。那次我們想去逛「橋頭糖廠」,他卻將我們載到橋頭家樂福;大牛逛得意猶未盡,但沒多久他就痛得要求打道回府了。也還好錯得巧,因為聽說糖廠都是階梯,大牛根本進不去。

 

這次婆婆又約了車,但馬醫師臨時安排了手術,讓她很掃興。其實大牛剛接骨,實在也痛得無力出門。加上剛做過活動關節手術,就像在夢遊中被狠很拳打腳踢一番,醒來後一定腰酸背痛,怎麼還能出門?何況他麻藥根本未退。

所以我一再勸阻婆婆不要吵醒大牛。可憐的孩子,自受傷以後,他從不曾靠自己的力量入睡過,更不曾安心一覺到天明。所以他期待手術,因為可以打麻醉,他可以放心好眠,天大的事清醒了再說。尤其這些天的復健,讓他苦不堪言、死去活來。但婆婆就是一意孤行,終於我也動了氣,要求婆婆別再吵他了。

 

萬典夫妻來,他們先去「高醫」看了圳仔。又一個同學年紀輕輕就得癌症,這個世界還真是充滿病菌和意外,該怎樣戰戰兢兢才能平安到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