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930 賽德克‧巴萊01  

「賽德克.巴萊」太熱門了,上集佔了二個廳,下集上場則1+2,佔了三個廳。

因為不想上下集分太久,所以我去看了週四的22:30場&週五的22:30場。(早知上下集會同時播放,我就不用那麼早湊熱鬧了。)

沒想到週五的人多到不行,這麼晚還那麼多人不睡覺,害我的座位被劃在第一排邊。(腳不夠長,無法和旁邊的男士們一樣直接把腳翹在舞台牆上。)

看得很辛苦,因為頭得迅速從左轉到右,又從右轉到左,否則來不及看下一幕。

 

一開場就在出草&獵殺(害我剛吞下肚的鹽酥雞差點兔出)

上集介紹莫那魯道為什麼要殘殺日本族,連婦儒也不放過。

原來的山野英雄最後就只能當狗熊,草草一生,的確會讓人情不能堪。

下集換日本族屠殺原住民,打不過就用化學武器,我懷疑是不是沒用藥就能撐得過?

 

原住民的家教應該是成功的,他們愛家、愛族、愛信仰;愛得足已犧牲自己,毀家滅族也在所不惜。

如果台灣要打仗,明明敵不過人家的人海攻擊,有多少人不認同自己的國家?會有多少子弟是願意留下保家衛土?又有多少女人願意為了讓男人義無反顧,選擇先走一步?

當年鏡頭下,六四天安門前的激情,至今剩得幾分?

 

紅樓夢裡,食盡鳥投林,換一片白茫茫大地,真乾淨。

風中緋櫻,鮮血像繽落的花瓣覆蓋著霧社的歷史,忒無情。

惜別酒,一餉貪歡,忍辱活著的女人比堅決赴死的男人更痛苦。

 

彩虹美麗,彩虹之歌感人,聲聲慢慢,觸痛觀眾的心房。

莫那在瀑布前唱的歌,讓我想起阿嬤去世時師父唱的經,聲聲催。

 

喔!對了!要看的人記得帶面紙(哭得很兇)

 

于 100.10.01

 

1000930 賽德克‧巴萊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