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001 賽德萌.巴萊.jpg

下集較上集要長,走出電影院已是子夜12:40了,開場前微濕的雨到現在還惋惜似地飄著。

習慣看過電影就到觀音亭畔沉澱緬懷,又是漲潮的颱風中夜,風狂吹著,浪暴湧著,雨絲也漸粗起來。

發現手機裡不久前竟有妹的未接來電,真是奇怪?都這麼晚了。

那男人也真可笑,自己每晚廝混到三更半夜甚或天亮,居然有臉跟媽告狀〜我近日常常一夜未歸。

 

真是無恥可笑,我晚回去時,他回來了嗎?我早晨出門前,他回來了嗎?

媽質疑一個「良家婦女」怎能夜晚自己去看電影?不然我該找誰呢?玉蘭只喜歡唱歌,阿菀要上班不方便留太晚,一芩在西嶼太遠,澎湖還有幾個伴呢?

若說是「晚」?照海、巡雨、抓章魚…難道都是白天的活動嗎?媽又幾時以為晚了,又何曾約了伴才能下海?

不懂!時間早晚都一樣,不過世代變了,熱絡的活動不同罷了;我還是在亮呼呼的馬公街頭,難道不比黑漆漆的深海安全嗎?

 

說到底還是那個無恥可笑的男人,暗裡搞這種分化會不會太俗仔了?

 

于 100.10.01

 

1001001 違規就開單.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