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000.jpg

一個人的孤單,就像大海上茫茫渺渺的孤船。

不知該向左?向右? 還是該向前?向後?

唯一確定的是〜不會向上,

最大的可能是〜向下…

 

總是沿著堤防向左走,一路迎向彩虹橋。

然後回頭,回家…

早晨有人游泳,有人健跑,有人做操,有人練功,也有人像我一樣只是閒晃。

不一樣的是〜他們應該是早起,但我大多還沒睡。

 

1010423 第二漁港.jpg

最近我開始有繼續走下去的悸動。

清晨似明未明,天空原還矇著,大街上飄著霧般清煙。

我走上虹橋,走下虹橋,沿著衝天綠蔭,走過中正堂,順承門,走過第一漁港…

木棧道上泛著濕意,碼頭裡停著菊島之星、大小漁船,冰廠輸送帶上開始送冰,清涼撲面…

走過第二漁港,天開始微亮…

第三漁港邊成排暈黃路燈,或早或晚都閃著星般的輝芒,連結成一條超級爛漫的星光大道…

走過,走過,走過,最終還是回家…

 

1010423.jpg

最近我開始向右走,當我覺得比較想看單純澎湃的海時。

堤防單純而悠長,我不知到底是多遠?只是左邊藍海,右邊青坡,前方盡是彎轉…

終於我到了無盡的盡頭,嘎然而止…

塭口、廢棄場、墳堆,遠方新新舊舊的高樓疊起…

突然覺得像盡頭般的孤寂滄桑,好想有個人陪著,天涯萬里…

你?你?你在哪裡?

 

于 100.1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