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貓貓  

如果說大牛是因為他個性上的樂觀進取,所以能撐過人生的危機。

那麼阿妙就是樂觀傻氣過頭,每天都活蹦亂跳,開心得讓人忌妒。

每次帶她出門,即使只是上菜市場買菜或去超市辦貨──感覺就像在蹓狗一樣。

 

因為她不懂的人間的愁雲慘霧,所以才能讓我面對大牛的傷時還有發笑的空間。

但她也被犧牲了,那一年我和大牛在高雄長庚&義大Long Stay,牛爸則忙著家教賺醫藥費,而她總是一個人被遺留在家裡,她迷上了網路。

三年級學校的新代導師也許忙著自己的終身大事–然後是即將出世的寶寶,感覺上全班都被漫不經心的忽略了。

出院回來,家裡的生活重心還是在大牛身上,直到畢業–上國中–阿妙轉學。

 

我對阿妙的三年級不夠注意,對她的四年級卻是注意不了。

新老師認為不要讓學生活在「比較」與「壓力」中–要讓他們快樂成長–所以並不公佈成績。

但阿妙已經是快樂過頭了,我只能看分數知道她成績不好,卻不知究竟如何糟法?

 

五年級了,這次,我要吐血了…

 

于 100.1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