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0328 豬八戒  

有病是不是?

小孩吹了一早上冷風&看了一早上冷雨。

中午放學累了,睏了,睡著了…

非要把她吵起來只是要問~你們今天校外教學嗎?我在桌曆上有看到。

(都看到了還問?還是這件事有要緊到必須立刻將小孩吵起來問個清楚?)

莫名奇妙,總是不懂得尊重別人的睡眠(最討厭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被吵醒)

 

當我煮了康寶的酸辣湯包當晚餐,然後冷了,倦了,躲起來睡覺。

即使你覺得好喝,有非要當場進房叫醒我問~這湯是煮得還是買的嗎?

我不回話,你就一連問了三遍。這問題很緊急嗎?有非要當場解決嗎?

當你睡眠時,有人在你房裡任意走動嗎?

全家人都懂得尊重避開你,只有你不會懂得尊重別人嗎?

 

不是我不體諒,不是我不會設身處地,這是習慣不是方式,要問清楚要關心,究竟是為了付出?還是滿足自己的「控制慾」?

 

會泡麵不會自己洗碗,會喝水不會自己洗杯子。

有時間每天出去吃喝玩樂到三更半夜甚至天亮,沒時間花五分種清理自己污染的餐具。

還好意思怪別人不會幫忙洗,真夠懶!又爛!!

如果你的通宵達旦是為家庭而努力,如果你的疲憊困倦是為家人在付出,但是你不是。

因為你的衝動暴躁,只在乎為自己的情緒找出口,即使傷害別人也在所不惜,反正你樂於道歉。

不是所有的錯誤都該被原諒包容,不是百千句「對不起」都能力挽狂瀾。

每個人都是人生父母養的心頭肉,不是生來為了忍受你,再原諒你,再接受你。

信耶穌者,得永生;信你者,永不超生。

我的感情已因你而殘破,兒子的腳也因你而傷損,我們都還在努力復健中,只有你還能有海闊天空的自由。

因為我的感情傷得回不去,所以我該捲鋪蓋自行離去。

因為兒子的腳傷得回不去,所以我該承擔照顧護理,而你只要負責接送,出醫藥費,然後就是自由。

 

你不會不知道什麼傷害的話不能說,什麼傷害的事不能做,但你只在乎自己要出氣。

你好意思惱羞成怒,大聲嚷嚷,怪別人睡覺為什麼要鎖門?

你只敢在摔上大門那一刻躲在門後罵人,只會冷潮熱諷拿罵小孩出氣。

為什麼不反省~為什麼?

 

于 100.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