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601 河流之歌.jpg

◎ 請柬——給讀詩的人

 

  我們去看煙火好嗎

  去 去看那

  繁花之中如何再生繁花

  夢境之上如何再現夢境

 

  讓我們並肩走過荒涼的河岸仰望夜空

  生命的狂喜與刺痛

  都在這頃刻

 

  宛如煙火

 

◎ 鳶尾花

 

  那從起點到終點之間

  如謎一般的距離依舊無法丈量

  所有的記憶離我並不很遠

  就在我們曾經同行過的苔痕映照靜寂的林間

  可是 有一種不能確知的心情即使是

  尋找到了適當的字句也逐漸無法再駕御

 

  到了最後 我之於你

  一如深紫色的鳶尾花之於這個春季

  終究仍要互相背棄

 

◎ 恨晚

 

  我的前身 本是高溫的熔岩

  胸懷間有著誰也無法撲滅的熊熊烈焰

  而你來何遲啊 你來何遲

 

  在億萬年之後 此刻的我

  只能是一塊痙攣扭曲形象荒謬的頑石

  如你所見

  只能是一部過往滄桑的記錄

  只能是一種 凝固了的

  具象的痛苦

 

◎ 控訴

 

  是誰啊 把記憶沖刷成千瘡百孔

  再默默地藏身在歲月逐漸湮滅的隙縫之中

 

◎ 植樹節之後

 

  如果要用行動

  來挽留這瀕臨幻滅的一切

 

  我同意你 朋友

  寫一首詩其實真的不如

  去種 一棵樹

 

  如果全世界的詩人都肯去種樹

  就不必再造紙

 

  月亮出來的時候

  每一座安靜的叢林 就都會充滿了

  一首又一首

  耐讀的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