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0100 傳說裡的心理學-鐘穎+.jpg

《①變形與狐仙》

◎ 所有真實的人生皆是相遇。(馬丁.布伯)〈金陵乙〉

◎ 失去自己的人不能夠愛,因為愛涉及一段關係,而關係涉及了兩個獨立的人:我和你。〈竹青〉

◎ 沒有荒唐的夢,只有荒唐的人。〈任氏傳〉

◎ 夢從來不偽裝自己。(榮格)〈任氏傳〉

◎ 成熟的愛是「我需要你,因為我愛你」,而非「我愛你,因為我需要你」。(佛洛姆)〈任氏傳〉

◎ 性追求對象,愛追求成熟〈青鳳〉

 

《②異婚與冥戀》

◎ 人是一根蘆葦,但卻是根會思考的蘆葦。(帕斯卡)〈柳毅〉

◎ 愛與完整都只發生在光明與陰影的交會處。〈異婚─結語〉

 

《③厲鬼與妖怪》

◎ 人的內心若是存有四季,那麼春天就會再臨。〈蔣子文〉

◎ 因為沒有本質所以人才擁有自由〈飯臿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