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1000 蘇絢慧+.jpg

《療癒孤寂》

◎ 在這路上沒有人追在我身後,而我也沒有走在別人的路上。我孤獨,但我用生命填滿了孤獨。──榮格

◎ 當每個人只關注自己時,這便是孤寂世代的來臨。

◎ 孤寂的人,內心裡深藏的孤寂,是一個很孤單也很恐懼的小孩。

◎ 從小就孤寂的人,大多是扮演「不存在的孩子」。

 

《立下界限》

◎ 理所當然的態度,是許多人生問題的來源。

◎ 人的生活問題,就是人際關係的問題。(阿德勒)

◎ 很多人對親近的人給予所謂的愛,是自己認定的、自我中心的,是看重「自己」的愛。

  他們看重「自己」的愛,勝過於真正重視另一個人的存在。

◎ 人生很複雜,不是你想給的,別人就一定會收;別人想要的,你也不一定給得了。

◎ 我們每一天的生活,都在取捨之間,什麼要留下,什麼要放手。沒有什麼能永遠緊抓不放,事情或關係,都有起點,也會有終點。

◎ 從別人有如雲煙漂浮的話語中,是擷取不出自己的模樣的。

◎ 我們無法得到所有人的喜歡和肯定,我們的存在也不是為了滿足每一個人的需要。

 

《慣性討好》

◎ 愛,是很主觀的,愛不愛得進去,都來自主觀的感受,以及個體內在執著的價值取向,那是旁人強取不來的。

◎ 幸福的關係,來自生命的正成長力,而且是兩人之間都能同等這樣的進行。

◎ 人要先有「我」,才可能真的做到捨「我」。

◎ 我們其實只是重複在和自己相遇,不論是認同他人身上「喜歡或期待的自己」,還是痛惡別人身上「我不喜歡的自己」,終究都只是在投射和反映自己,和別人真正的關聯並不大。

◎ 世上唯有情感不能以物易物

 

《獨立鍛造》

◎ 每個人都有兩次生命,第一次是活給別人看的,第二次是活給自己的。(榮格)

◎ 你生命的前半輩子或許屬於別人,活在別人的認為裡。那把後半輩子還給你自己,去追隨你內在的聲音。(榮格)

◎ 中年最具有威脅感的情緒是「停滯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