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0406 隨意窩中止公告.jpg

從爸爸走後,到牛受傷後,我無暇亦無心情即時寫奇摩部落格和無名小站,是一樣的內容,只是我無法決定留哪個比較喜歡?

曾經我有寫日記的習慣,後來我愛上一支筆色,那是介於原子筆和鋼筆之間的顏色和濕潤度,我沒想過「原子筆」會消失,小時候的小天使鉛筆還在,秘書原子筆還在,我換了幾款筆都覺得不對了。一旦有了喜歡的心情,就很難被替代。

後來我工作的公司搬到五股,在那偏遠的書局竟又看到那支筆,我將全部的筆都買下了,把變了顏色的日記重新謄寫一遍。可是那是最後一次了,我再也沒看過那支筆,後來我的日記不是寫在日記本上,而是暫時寫在草稿紙上,我還想等,至如今,那些草稿還在,日記本也停了,後來不寫日記了,寫部落格。

 

爸走後,我沒寫草稿,只是把重要的行程紀錄在桌曆上。半年後,手腕骨裂,不能寫。一年後,我才能補上部落格。

才寫完,牛受傷了,我依然把重要的行程點滴紀錄在桌曆上,後來我就成了陪牛上學的老書僮,當他在教室上課,我就在學校二樓的圖書館整理住院的心情日記。

我以為手術治療告一段落了,沒想到年底又開始了每三個月的整形手術到每個月的發燒住院,頻繁的進出醫院,生活慌亂,心也慌亂,部落格也很亂。我對時間有一種執著,堅持按照順序,可延遲的手術日記我再也寫不下來,化整為零分散在臉書上。

 

即時通和msn結束了,奇摩部落格和無名小站也要結束了,打包好的網站要寄到何處?我分別寄到了「隨意窩」和「痞客邦」,有了第一次「結束」的經驗也能接受第二次,新的網站的編輯模式都不是我愛的,我同樣不知比較喜歡保留哪一個?只是我以為「隨意窩」是屬於中華電信會比較可靠。

套上新的網頁的舊部落格編輯語法有點亂,我花了些年全部重編成我想要的新樣子。牛和妙陸續順利去上了大學,這二年我有閒適的心情開始整合部落格和臉書,呵!我剛整理到人生轉型重要的那一年,「隨意窩」又要結束了……

 

張愛玲說:年輕人才以為三年、五年就是一生,原來不只指愛情,而是所有人事物。

三年五年不會是一生,只會是一個歷程,七年十年也一樣,朋友已經在IG開疆闢土,我想有一天臉書也結束了,我和大家也結束了,就像不曾來過,不落痕跡。

 

于 112.04.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