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827 痴心絕對+.jpg

同一天生日的長江多一些瀟灑自在與安然,生活在大城市裡的長天多幾分嚴謹保守與企圖。他計算著尺寸,衡量著角度,宏觀著會議桌上廣大的建案模型,站在摩天大樓上遠眺都市裡難得的夕陽紅,寫意微笑的側臉是一道美麗的剪影,在他心頭溫柔的撫慰他赤裸的胸膛,騷擾著他長久平淡的心波。

她自人群中走來,長髮披散飛揚,頭頂是五顏六色的燈泡,背後是五顏六色的遊客,她身上唯一的裝飾是臉上不著脂粉的羞怯笑容。

那張小臉靠得那般近,那雙眼睛閃爍黑夜的星芒,她輕聲的細語是樑上的燕子在耳畔呢喃,她細弱的身子是冬天的蘆葦在他掌握中款款搖擺……

 

她無限順從著他,卻始終拒絕他的求婚。

他是她的天空,長江卻是她的海。

 

﹡     ﹡     ﹡     ﹡     ﹡

 

終於完成那個大案的設計圖,終於破土開工,當他在高雄與團隊熬著無數日夜,寫意也在台北為她的老師盡最後一份心力,他以為結束她會回來,但是她卻回澎湖去了。

 

她感謝長天為她重建家園,他卻後悔了,他後悔給了寫意兩個家,後悔給她留了退路,那條路上有人相伴。

他知道寫意感謝他,他知道她心裡有過誰,他不知道現在在她心裡是他?還是他?

 

今天是他重要的日子,他千叮萬囑寫意將日子留給他,他們以咾咕石元素設計的景觀庭園得到建築師大獎。頒獎典禮在台北,颱風在即,昨晚他就早一步住到了台北,他希望寫意在他身邊陪他出席分享這份榮耀,他保留這份驚喜,可是她昨天又飛回澎湖去了。

 

難得的四月颱風,午後風雨還不大寫意就回到了高雄,惦記著長天千叮萬囑今天是重要日子,心裡忐忑長天又要提結婚。

 

風狂雨驟,颱風晚間已經登陸,長天等人參加過頒獎典禮就回到高雄,事務所為他們辦了一場慶功晚宴,惦記著橋頭的房子是否堅固,長天帶著一身懊惱的酒意召車回到橋頭。

 

長天沒想到寫意已經回來,他眼裡不是驚喜而是憤怒,他不記得自己都說過些什麼,他不要寫意的感謝,他不要再看她流淚的眼,不要再在乎她流淚的心,他努力緊擁著她,壓榨著她,他要把那個人的身影從他們之間徹底擠出去……擠出去……擠出去……

 

風雨中,梔子花在牆上招搖撞落……

風雨中,夜來香碎了一地……

風雨中,波濤洶湧,寫意被自己的淚水淹沒……

長天說的「重要的日子……」

 

 

寫意!我不要妳的感謝,要妳的心,要妳的情……

我要如何做妳才肯答應我?嫁給我!

和我在一起時,妳心裡看著的究竟是我?還是他?

 

于 111.09.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