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0611.jpg

同事猶豫了一下,她說:還是跟妳說一下好了……

(發生這麼可怕的事,她居然「考慮」要不要告訴我?)

 

昨晚來了一位客人,疑似身體不舒服,說話很喘,同事懷疑他是喝過頭了,同行的還有女性朋友但沒有留下來。

早上過了退房時間分機都聯絡不上,女性朋友打過幾次不通的手機便又過來探看,然後匆忙叫了救護車上醫院去……

今晚他的母親在風雨中從台灣趕來,住在隔壁……

 

「很多孩子都走了」

這句話以為是句點,是逗點,是肯定句,是疑問句,但它是一句預言。

這幾天新聞裡走了幾個孩子,從嬰幼兒到國中男孩到高中女孩,他們的生命還沒完全綻放就凋零了。

 

樓上住著悲傷的母親,她的孩子手受傷去醫院處理時打了麻醉,但他們家族有對麻醉劑過敏的基因……

 

我不知道她的孩子幾歲?至少是成年人,我覺得很難受,我希望門口照常下起大雨,掩飾那些孤獨沉默的眼淚,但門口什麼也沒有……

 

..

我站在高雄長庚的旋轉門口,看著門外從天而降的滂沱大雨,雨一連下了幾天幾夜,我心惶恐而悲傷,就像那些雨,濕淋淋地,無處傍身。

到如今,我們幾次離開回去,離開高雄,再回到高雄,再離開高雄,都沒有親自到那家宮廟完成第三次收驚,而後來算米卦的宮主已換人。

到如今,燕巢那些師兄師姐說的少去的一魂一魄是不是後來已經主動歸位?

經過了近14個流年,我們才能安然健康走到如今。

 

看著逝去的無辜生命,被當街砍頭的小燈泡,眼睜睜看著自己被割喉等死的八歲女孩,練柔道被活活摔死的七歲男孩,陸續因疫情猝然離開的大小孩子們,那一年未滿11歲的你苦苦掙扎哭著哀求尋死的光景,已經那樣遙遠了……

 

花開依舊,花落依舊,雨來依舊,雨走依舊,你長大了,可是未來很長,步步驚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