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0506 神曲-但丁.jpg

〈地獄篇〉

◎ 從我這進入悲慘之城的道路;

  從我這進入永恆痛苦的深淵;

  從我這走進永劫的幽靈隊伍中。

  除永恆的事物外,在我之前無造物,我與天地永存;

  凡走進此門者,將捐棄一切希望。

◎ 我們唯一的悲哀是生活於願望之中而沒有希望。

◎ 沒有比在不幸中去回憶快樂的幸福時光更痛苦的事。

◎ 愛,不容許那被愛的從愛中解脫。

◎ 靈魂常在肉體死亡前就先落到地獄了。

◎ 我們就從那裡出去,再看見那燦爛的群星。

 

〈淨界篇〉

◎ 自古多少哲人思辯多少問題,換來的卻只是永久無解的痛苦。

◎ 塵世的名聲不過是一陣風,一時西,一時東,改變方向就改變了名字。

◎ 罪孽是要用等量的懺悔洗淨的。

 

〈天堂篇〉

◎ 一個誓願的重量是無法用秤來衡量的。

◎ 小偷可能悔改,祭司也許墮落。

◎ 信仰就是所望之事的本質,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 德之多少,

  則視乎心意能納多大的恩情。

◎ 是愛也,動太陽而移群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雲初 的頭像
    雲初

    海水正藍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