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320 張曼娟.jpg

《海水正藍》

◎ 要愛一個人尚且不容易,何況是恨了!〈落紅不是無情物〉

◎ 看它們,好像是在等待著什麼,等了一世又一世……

  等的連心都消失了。〈儼然記〉

◎ 你想,世上會不會有一種情緣,經過幾世的等待,只爲了一刻的相遇?〈儼然記〉

◎ 既是無緣,相見不如不見……〈儼然記〉

◎ 終於相遇了,卻不在她最美麗、最自在的時刻……〈儼然記〉

◎ 凡是需要用決絕的方式處理的,都是最深刻的。〈儼然記〉

◎ 是我修得不夠,今生只能相遇,不能相守……〈儼然記〉

◎ 貝殼是大海的耳朵。〈海水正藍〉

 

《緣起不滅》

◎ 生命中的所有的情節,其實也只是一場無止盡的輪迴。〈緣起不滅〉

◎ 我一直避免讓人等待,卻免不了等待別人。〈等待的心情〉

◎ 緣慳,不是無緣,只是緣少、緣淺。〈緣慳〉

◎ 花因水而清麗,水因花而澄淨了。

  人生大抵也是如此。

  即是到最後,花謝水枯,

  仍不肯忘記,那一場初初的緣起。

 

《百年相思》

◎ 因為相愛,我們懂得了如何愛人。〈情與愛的對話〉

◎ 如果不能,不能愛全部的你,我只得遠遠地離開。如果不能愛你的全部,我將不再愛你。〈與愛情錯身〉

◎ 兩個人之間,是最短的;也是最長的距離。〈與愛情錯身〉

◎ 讓我的心,和你的心,在原始的混沌蒼茫中互相找尋,而後依靠。〈與愛情錯身〉

◎ 愛上你,便是生命裡的滄桑。

  我只能毫無選擇地,漸漸老去。〈與愛情錯身〉

◎ 你是我生命的缺口。

◎ 凡美好的,必不長久。〈你是我生命的缺口)

◎ 我只是與愛情錯身,因太在意,竟然沒有投入。〈你是我生命的缺口〉

◎ 當我們都老了的時候,那些承諾已歷經幾次輪迴,你還會不會想起我?〈你是我生命的缺口〉

 

《人間煙火》

◎ 月圓的時候,我的想念如同沙灘的潮汐。〈中秋的卡片〉

◎ 愛是不需要回報的,愛的本身就是一種完成。〈和春天握手〉

◎ 必須徹底皈依,那庸俗繁瑣的

  人間煙火。

  甘願平凡,矛盾,悲喜交集。

  在靜靜的夜裡,

  才能看見被生命點燃的,

  璀璨煙火。

 

《我的男人是爬蟲類》

◎ 我的喜悅憂傷不能分離,無法選擇,因為它們來自同一個源頭。

  因為,我遇見一個爬蟲類男人。

  我遇見了;而我只能,遇見。

◎ 曾經我以為,勤懇踏實,對別人負責任,安靜過日子,就夠了。現在我知道,沒有勇氣和熱情的生命,只是一片荒蕪。

◎ 我把他完整的世界還給他;我帶著一個完整的自己離開。

◎ 有些人和事,是無法取代的,因為太獨特了。

◎ 愛情,其實就是愛自己的一種方式。

◎ 對於妳太在意,太愛的人,就會苛求完美,容不下一點暇疵。

◎ 從我這裡,到妳那裡。

◎ 然而,愛自己畢竟是有限的。

  愛人的時候,才能探勘愛的深度。

◎ 或許是我太貪戀這樣的情緒,所以,情願隔水對望,望著彼岸的你,和此岸自己的倒影。

  不曾跨越。

 

《愛情可遇更可求》

◎ 愛情就是愛情,愛情只是愛情。〈睜開眼睛談戀愛〉

◎ 人不會因為愛情改變,卻常因為愛情看不見。〈睜開眼睛談戀愛〉

◎ 當你不在的時候,等待,就是我唯一的名字。〈培養愛情新品種〉

◎ 沒有一定的起點與終點,就是愛情最真實的面貌……

 

《夏天赤著腳走來》

◎ 原來,不愛,就是不相干。〈那一年,雪掩蓋了我的靴〉

◎ 我只是以為自己戀愛了,卻沒能使他愛上我。〈深深凝視〉

 

《溫柔雙城記》

◎ 我們應該先有不愛的準備,然後才具有愛的能力。〈你握不住愛情〉

 

《喜歡》

◎ 在心中藏著一個名字,像一朵永不凋謝的玫瑰。

◎ 喜歡不是愛。〈如果長頸鹿要回家〉

◎ 假若沒妳的允許,不能說「愛」。那麼,至少我可以說:「喜歡」。〈喜歡〉

 

880200 張曼娟+.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